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宜华木业3年拟建31家体验馆 加盟商逾千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罗平华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上周末,宜华木业(600978)在国内市场营销战略布局连落两子:6月24日,召开“2011年度国内战略规划”信息发布会,高调宣布将以去年定向增发融资的8.4亿元,3年内建设31家家居体验馆,加盟经销商达1000家以上;6月25日,公司筹划已久的北京体验馆正式开业,成为继汕头体验馆、广州体验馆之后的第3家体验馆,而就在下半年,武汉体验馆、新疆体验馆、上海体验馆等也有望陆续对外营业。

  业内资深人士评价称,2011年将成为宜华木业战略转型年,公司有望逐步形成内外销并举,逐步从制造型企业向品牌运营型企业转变,从传统制造企业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

  内外联动的战略转型

  据业内专家介绍,我国家居行业拥有大大小小的品牌几万个,预计未来几年,家居行业将出现规模最大的“洗牌大战”。

  而随着社会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中国经济在全球市场地位的显著提升,宜华木业领导人对市场有着更加敏锐的洞察。他们认为,未来的中国将是家居消费最大的市场,未来的竞争也将不再是产品的单纯竞争,而将是品牌、理念和服务的综合竞争。

  作为一家懂得顺势而为,不断转变增长方式的企业,宜华木业董事长刘绍喜和高层领导及时调整策略,制定了从主要依赖国外市场到国内外市场联动发展,从制造型企业向品牌运营型企业转变,从传统制造企业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的战略性转型决策。

  在这一决策指导下,宜华木业国内市场战略布局提上日程,未来几年都将在巩固和提升国外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着力拓展国内市场,完成对国内市场的战略布局。

  宜华木业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壮青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从2007年开始,公司开始进军国内市场。未来几年,公司将发动‘十大引擎’深耕国内市场,急速扩张,着力打造国内外市场结合,‘双轮驱动’发展的时代。”

  四大策略开发国内市场

  针对行业发展态势和自身的优劣势比较,宜华木业特别制定了四大品牌飞跃助推策略,确保公司在国内市场开发的“快车道”上一直向前。

  在营销策略上,宜华木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渠道为核心,以宜华家居体验馆为中心,快速覆盖全国各地专卖店,确保3年内在国内市场布点31家宜华家居体验馆,宜华家具、地板专卖店达1000家以上,覆盖全国七大区域所有一二线城市。

  在组织策略上以人才为核心,加强人才储备及培训。同时,以差异化定位品牌策略,利用“家具+木地板”的色彩、木纹等“木种一体化”理念引导时尚消费潮流,打造独特的产品区隔和品牌认知。

  在产品策略上以产品组合及优化为重点,丰富产品结构,改良产品工艺,并通过与中国林科院等国内知名研发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大产品设计开发力度,实现宜华产品的品质飞跃。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