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高盛、瑞信:药品降价对上海医药影响有限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蒋晔

  证券时报记者 蒋晔

  6月23日,高盛证券、瑞信证券分别发表研究报告,初次给予上海医药(02607.HK)H股评级。其中高盛给予买入投资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26港元;瑞信则给予“跑赢大市”的评级,给出24.3港元的目标股价。

  5月20日,上海医药成功实现H股上市,发行价格为23港元。近期,由于香港股市整体表现疲软,受此影响,截至24日收盘,上海医药H股股价下跌至20.85港元。

  高盛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近期疲软的股价与上海医药的盈利增长预期不符,相信凭借其设施齐全的全国网络、丰富的产品组合和充分整合的商业模式,上海医药具备了成为中国医药行业领先整合者的充分条件。

  报告预计,2011~2013年,在新产品推出、在研产品成熟,以及制造与分销业务经营杠杆提高的驱动下,上海医药2011至2013年盈利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1%。

  此外,瑞信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预计,上海医药今年将与上海政府签署协议,将其位于市区的多处工厂搬迁至一个统一的地点,此举除了可以使上海医药获得由于土地价格调整所带来的一次性利得外,还将降低上海医药的人力成本,同时提高其制造业务的生产效率。因此,瑞信证券认为工厂搬迁是上海医药近期内的增长动力。

  两份研究报告均提及市场对药品降价感到担忧的负面消息,但均认为对上海医药的影响有限。

  高盛指出因利润率低,基本药物目录药对上海医药盈利的贡献非常小;瑞信则认为在当前的情况下,上海医药面临的政策风险比同类公司低得多,因此其能够保持领先地位,又由于供应的产品范围广泛,使得药价下调对上海医药的影响可被降到最小。

  瑞信同时还指出,通过对产品制造、分销和零售业务进行纵向整合,上海医药将从潜在的交叉销售机会中获益,同时也可有效分散行业价值链中某些环节的潜在风险。

  两份研究报告都对上海医药的未来并购表示看好,高盛认为上海医药是领先的行业整合者,并购将推动其增长。瑞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上海医药致力于在不影响利润率的前提下实施收购,预计今年将出现更多药品分销领域的收购,此后不久还将有制药领域的收购。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