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投资有理TitlePh

2700点保卫战没打完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周五,A股市场连续第4个交易日走强。上证指数重新收复2700点整数关,并创4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2610点之后,市场反弹向上,大盘“咆哮底”是否已现?A股是否将迎大行情?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著名财经评论人侯宁以及行为金融学专家陈浩共同分析后市。

  

  侯宁(著名财经评论人):这两根大阳线只是暂时表明一个事实,即2700点保卫战没有打完。短期内,投资者可以乐观操作一些自己熟悉的股票,但是总体行情到底怎么演绎,受制的因素比较多。首先,从政策面讲,统计局给出5月份通胀数据为5.5%,应该说不乐观。从房价调控来讲,目前还不断有新的天价楼盘蹦出来,也不乐观;其次,央行最近第一次停止了央票发行,这被市场人士理解为加息的信号;第三,近期银监会明确表示,不要贷款给房地产商。这样带来的经济后果,又会拖累中国股市。

  从这些因素综合看,在2700点附近,多空还会进行一番厮杀。这番厮杀对个股来讲,提供了一些机会。短期确实有一些信号,即货币政策放松的信号。但是以国家信用为担保向市场注资,实际威胁的又是银行。涨的板块无论是水泥还是银行,全是和房地产联系的板块。也就是说,目前中国股市还没有改掉一个特征:哪有危机哪涨,哪缺钱哪涨。通过十几次的提准加息,银行板块带头涨的结果是“诈赢”。

  

  陈浩(行为金融学专家):两市就要见底了。判断这个要看三种底:一种叫价值底;一种叫政策底;还有一种叫技术底。整个市场的估值,市盈率到了三年一遇或者五年一遇的行情,价值底就到了。政策底,我们需要通过公开信息,看管理层对货币政策和股市的态度。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有转机,甚至有很大的转机,乃至可以认为,未来一年半不会再出现严厉的紧缩了,这是政策底。

  最后是技术底。技术底事先不能预测,但往往利用一些重要的压力线。上周五正好向上突破了这条压制了大盘两个月的压力线,13日成本均线也被击穿。总的来说,三判底思路在这一天同时成立,股指可能要震荡上行,再看空已经没有道理。

  我们看到,2800点附近有一个浅套盘。上一轮熊市一路跌下来,不断形成套牢盘。这种套牢盘很麻烦,一般过不去。自2008年以来,在这个价格区间震荡,市场所有的成本都聚集在一个狭窄的区域内。这个压力可以说是上海股市走入新辉煌的唯一一道门,一脚踹开前途无限光明。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