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美债务会谈陷僵局

  奥巴马今亲自出马

  美国债务问题再度陷入迷局,由于无法解决税收问题上的分歧,美国白宫和国会围绕财政赤字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将亲自出马,以恢复白宫与国会之间有关预算和赤字的谈判。

  上周,由美国副总统拜登主持的减赤谈判拉开序幕,就在这火烧眉毛的时刻,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资深议员埃里克和资深参议员乔恩退出谈判,以示对民主党关于增税提案的不满。据悉,民主党坚持削减赤字计划必须包含加税的内容,但共和党一开始就表态,不能接受在经济复苏期间的加税措施。

  为重启谈判,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雷德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召开会议,他们将负责消除两党之间在提高税收和削减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分歧。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已经达到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举债上限。奥巴马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都曾发出警告,如果国会在8月2日之前没有调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带来破坏性的经济后果。美国白宫发言人重申,在削减赤字的问题上,奥巴马支持采用一个包括税收方面措施的均衡办法,其不支持继续维持富人减税政策。

  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两党关于公共债务上限和预算的谈判应讲求“平衡”艺术,避免过度削减开支在短期内危及经济复苏的势头。与此同时,盖特纳依然相信国会能够就预算及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最终协议,这对改善企业信心非常重要。

  有分析人士指出,日益高攀的赤字将成为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瓶颈,短期内达成能得到两党支持的减赤和预算方案难度不小。但为保证美国联邦政府不会陷入违约的境地,两党可能会在最后时刻做出较大让步。(吴家明)

  奥巴马强调加大投资

  以提振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指出,尽管美国当前在削减政府赤字,但是不应当牺牲在关键领域内的投资,增加美国国内的投资对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有益。

  奥巴马在每周例行讲话中向美国公众表示,美国应努力刺激经济复苏并创造更多中产阶级就业岗位。他强调,美国应当加大在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并加强在高端制造业研发上的投入。

  奥巴马24日在匹兹堡宣布,启动一项名为先进制造业合作联盟的项目,以促进政府、大学和企业合作,加强在信息科技、生物科技等前沿领域的研发,扶助美国高端制造业发展。

  美国经济复苏的动力近期有所下降,失业率已经连续两个月攀升,新增就业岗位不足。奥巴马政府正在努力通过促进投资和出口等途径来拉动经济增长。(据新华社电)

  英国央行称

  欧债危机为金融业最大风险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24日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目前威胁英国金融系统稳定的最大风险,他敦促英国银行抓住收益较好的机会提高资本充足率。

  金在英国央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英国金融系统面临的最严重、最直接的风险来自几个欧元区国家正在恶化的主权债务危机。”他说,尽管英国银行只持有少量希腊国债,但英国银行也将钱借给了一些别的机构,这些机构可能大量持有希腊等欧债危机国的国债,一旦它们遭受巨额损失,金融风险将会蔓延开来,英国银行也将不能幸免。

  金说:“银行如果能在利润好时不把钱都变成分红或者奖金,而是用来补充资本金,那么就无需为达到新的资本充足率要求而减少贷款了。”

  英国央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金融稳定报告》和新成立的金融政策委员会6月16日首次会议的记录。根据记录,负责监控英国金融业面临系统性风险并向监管机构提出化解风险建议的金融政策委员会建议所有的英国银行,无论大小,都应向监管机构汇报其持有的别国主权债务及银行债务。该委员会还建议英国银行业在利润较好时抓住机会提高资本充足率,以成功过渡到《巴塞尔协议III》对资本充足率的最新要求。

  根据《巴塞尔协议III》的规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在2013年要从现在的4%提高到4.5%,到2019年进一步提高到6%。届时,加上2.5%的银行资本缓冲,银行的全部储备资本比例要求将达到8.5%。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