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公司持续营销资源向货币基金倾斜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安琪
资料图片

  实习记者 安琪

  股市低迷加之货币政策从紧,向来“低调”的货币基金受到重视。4月份以来,不少公司的货币型基金均出现净申购,甚至有公司旗下货币基金某段时间净申购量达5%以上, 基金公司开始将持续营销的资源向货币基金倾斜。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频频收到基金公司推介旗下货币基金的短信,其中包括嘉实、诺安、国投瑞银等,某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货币基金是这段时间持续营销的重点。

  目前,有不少基金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官方微博等方式来重点介绍货币基金。业内人士评论,在这个时点对货币基金进行持续营销,一方面是趁货币基金业绩优秀之际,持续营销做起来更为顺风顺水;另一方面也是临近半年末,部分基金公司有通过货币基金来“冲量”的打算。

  然而,临近六月末,再加上近期存款准备金率一再提高,作为基金营销最主要渠道的银行,面临着吸收存款的巨大压力,与货币基金相比,银行更热衷于推销自己“嫡系”的理财产品。记者在银行网点看到,热销的均是各家银行自己推出的理财产品。

  在强大推销力度的背后,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的“不甘示弱”。工商银行某网点的理财经理透露,6月末推出的8款中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都在4%以上,且将随着认购额的增加而递增。

  某银行人士表示,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发行十分火爆,有几个产品都需要提前预约,且在募集刚刚开始几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银行现在自身的存款压力很大,6月底之前通过银行来做持续营销还比较困难。”某基金公司一线销售人员表示。而在通过银行渠道销售时,基金公司力图通过货币基金自身的特点来进行差异化销售。同时,面对银行渠道不给力的情况,基金公司也力求银行、券商、直销等多管齐下,在有些基金公司内部,基金经理已经对各条线的营销人员做了多场培训。

  货币基金业绩成为弱市中一道风景线。根据银河证券的数据,截至6月22日,纳入统计的49只货币型基金(不包括货币基金的B类份额)中,共有32只7天年化收益率超过了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其中,宝盈货币A的7天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5.569%,另有5只货币基金的7天年化收益率超过了4%,分别是农银汇理货币A、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天治天得利货币、鹏华货币A和东方金账簿货币。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近期撰文指出:“在当前股市低迷、偏股型基金大幅度缩水的情况下,货币型基金的优势尤为明显,不论是高风险投资者或低风险投资者,在市场持续低迷背景下配置货币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