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专职讲师受聘基金教说话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基金营销走上精细化道路,基金公司聘请专业讲师教一线客户经理“说话”。

  广告界常说,营销产品需要“推力”和“拉力”。拉力是促使消费者自发购买产品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广告、营销策略等,而推力则是通过销售工作促使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力量,这就需要依靠终端人员销售的力量。基金作为一种金融产品,“推力”和“拉力”都很重要,而近期一些基金公司为了加强“拉力”,聘请数名专业理财讲师去做基金推广。

  据深圳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透露,目前一些基金公司聘请了专业的基金理财讲师,专门给渠道经理、银行客户经理等一线人员授课。据他介绍,这些专业的基金理财讲师都具备多年一线营销经验,对基金产品卖点的提炼更为准确,更能够从银行、券商等客户经理实际出发,提供的话术更有效果。

  上述人士还表示,之前基金公司普遍做法是邀请专业的基金讲师给渠道经理讲课,但是不成系统,而目前这些公司转为直接聘用,对一线销售的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强。

  上海一位市场人士也表示,曾经请专业基金理财讲师讲过课,效果不错。这些基金理财讲师多数是台湾、香港等地有较强实际销售经验的人才,在营销“话术”上非常厉害,比起基金公司市场人员要专业很多。

  大成基金就曾联手招行深圳分行开展了“十分钟卖定投”的系列培训,结合渠道需求,从营销心理学、营销技巧等方面为客户经理的营销工作提供技术支持,针对日常销售中可能遇到的客户疑问设计应答话术,帮助客户经理更准确地识别客户类型,寻找更适合参与定投业务的客户。

  “不少专业的基金讲师背后有一个专业团队,不仅具备对市场的研判能力,还能够较快速度地提炼出新产品的卖点。”业内人士还表示,做好产品销售就必须做好客户细分工作,而专职讲师因为经验丰富,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而使用不同的“话术”,和客户沟通更为有效。

  据了解,目前不少银行在基金销售上也聘用专业讲师进行培训。从台湾经验看,就有很多这类对基金、保险、银行等销售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的机构。

  目前很多基金公司营销渠道人员都是来自于银行一线。据一位曾是银行员工的市场人士表示,他之前就接受过不少基金公司的培训,有些公司做的培训比较浅,他就非常赞同用专职讲师这样的办法,能够更好地进行客户服务。“今年新基金扎堆发行,竞争非常激烈,不仅需要营销、广告上支持,更需要最快最有效地提炼出产品卖点,才有可能突围。”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