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金鹰基金

  将推出智能定投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成了基金公司赢得投资者的法宝。金鹰基金将推出“智能定投”业务,帮助投资者真正实现低位多买高位少买。

  金鹰基金相关人士指出,“智能定投”是一种定期不定额的投资方式。定投日期和周期、基准金额、证券市场指数(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等)、均线种类(10日均线、30日均线等)、扣款浮动级差可以根据投资者自己的理财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等自由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选定指数和比较基准线偏离的幅度,将投资者选定的级差比例乘以相应的系数。

  

  

  华泰柏瑞

  “明星基金由您猜”收官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为期一个半月的华泰柏瑞“明星基金由您猜”活动于近日结束,近4万名网友参加了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投资者对基金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获得广泛好评。

  今年年初,华泰柏瑞就邀请公司投资总监——获得《证券时报》中国基金业明星奖“2010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的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基金基金经理汪晖,在公司官方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随后,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上证红利ETF、上证中小盘ETF兼上证中小盘ETF联接基金基金经理张娅做客大智慧路演中心,与数万名网友进行了现场交流。华泰柏瑞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公司还将举办更多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投资者活动,如在暑期举办亲子夏令营等。

  

  

  易方达推出

  资产配置投资者教育活动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易方达基金近期在全国推出“重申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强调风险收益的匹配以及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来分散投资风险、获取更稳健的收益。

  据悉,易方达在活动中重点介绍了两种大类资产配置方法。生命周期是按投资者年龄阶段划分的,年龄越大、投资期限越短、越应该少冒风险,风险资产的比例要趋于下降。核心卫星配置法是指投资者依据投资目标,寻找可能帮助他实现目标的投资工具,给予较高比例配置的是核心资产然后从互补角度配置卫星资产,形成组合。

  在决定了大类资产配置的策略后,投资者开始选择具体基金来完成配置,易方达介绍了投资标的、投资比例、投资策略几个分析角度,帮投资者把握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光大保德信启动

  乡村助学计划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记者获悉,一直以来秉承“用心回报社会”的光大保德信基金,于近日开启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

  据了解,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将重点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并作为一个长期慈善项目进行运作。

  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与慈善机构合作,肩负起回馈社会的责任,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它更有望成为社会可依赖的希望因素,点亮更多需要关爱的角落。

  

  

  长信基金

  管理能力提升

  证券时报记者 海秦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10日,长信基金旗下金利趋势基金过去一年收益率达到15.93%,在20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迅速上升至第10位,跻身第一阵营。同时,另外4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也全部进入238只可比基金前40%行列。

  据悉,去年中旬以来,长信基金对公司的投研团队管理、投研机制进行了梳理与强化,整体业绩得到迅速提升。去年6月增聘了公司副总经理付勇担纲金利趋势基金经理。

  关于后市的投资策略,长信基金表示,目前紧缩政策见效,经济和通胀或将实现软着陆,目前市场估值较有吸引力,下半年随着通胀压力的减小,预计市场将迎来较好的机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