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1-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三高管集体辞职

  金钼股份暂不增补董事

  金钼股份(601958)今日公告称,由于工作变动,公司董事长马宝平、总经理张继祥和总会计师马祥志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据了解,张继祥、马祥志从上市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在上市公司担任目前职务,三名主要管理人员集体辞职令人疑惑。

  公开资料显示,马宝平自2005年8月至今在金钼股份控股股东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同时在金钼股份实际控制人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董事。而张继祥和马祥志也有浓厚的金钼集团背景,其中张继祥任金钼集团副总经理、马祥志任金钼集团财务处处长。

  金钼股份表示,马宝平辞职后,公司董事会成员未低于法定人数,不影响董事会正常工作。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不能履职期间,由副董事长马保平履行董事长职务。张继祥、马祥志辞职后,公司将做好安排,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平稳运行。记者查阅了钼业集团和陕西有色的网站,网站上均没有涉及金钼股份人事调整的信息。

  从6月份至今,金钼股份共有3份公开的券商研究报告,其中都没有涉及可能的人事更迭的内容。不过,这三份研究报告都不同程度提及市场上的钼供大于求的情况。券商认为,钼在2010年四季度消费旺盛,主要是受欧洲钢铁需求的拉动,国外氧化钼价格上涨幅度大;今年一季度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消费需求减弱;同时国内电荒严重,下游钢铁生产受到影响,钼的需求有所下降。金钼股份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约1.7亿元,同比下降29.8%。

  另外,陕西有色旗下还有一家上市公司宝钛股份(600456),但宝钛股份今日并没有相关人事变化的消息传出。(建业)

  

  

  三家公司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

  佛塑科技(000973)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8亿,同比增长115.26%。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围绕 “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的研发与生产”的发展战略,持续推动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执行力,加快产品高端化与差异化步伐、提升产品盈利能力,积极开拓高端客户市场、优化客户结构。在上述一系列的措施下,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古越龙山(600059)今日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1年1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0%以上。古越龙山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优化产品结构,酒类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2010年上半年,古越龙山实现净利润约5195.8万元。

  巨化股份(600160)上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测。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2.07亿元)增长500%~550%,此前公司在今年一季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00%以上。公司表示,因第二季度主要产品平均价格、CDM收益超出公司预期;公司发挥产业链完整的优势,优化产品结构,有效控制了原材料成本。(范彪 建业)

  

  

  雅戈尔斥资1.2亿

  参与新疆众和定向增发

  雅戈尔(600177)今日披露,公司与新疆众和(600888)签署了《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之认购合同》,公司拟投资1.2亿元,以20.05元/股的价格认购新疆众和非公开发行的股票600万股,占新疆众和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的1.46%。雅戈尔承诺于认购完成后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李果)

  

  

  中国服装

  中止与龙川金矿重组

  5月底停牌至今的中国服装(000902)今日披露,公司曾于2011年5月30日与广西百色市右江区龙川金矿有限责任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鉴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比较复杂,标的资产涉及面较广,相关沟通论证工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因此,龙川金矿决定中止与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及大股东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范彪)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特刊:价值的光辉
   第T002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3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0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9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0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1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2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3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5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6版:价值的光辉·广告
   第T017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8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0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1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2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3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4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