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万科A(000002)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6月销售金额再度超百亿,上半年销售额超2009年全年,符合我们预期。需求托底、战略得当是公司销售跑赢行业的主因。公司6月新增项目5个,虽然新增项目量较5月有较大幅度增长,但土地单价较上月有所下降,而且单月购地金额与销售金额的比值仅为33.8%,均显示出万科拿地意欲淡薄,整体扩张态度十分谨慎。同时公司前6个月销售金额656.5亿元,购地金额不足250亿元,从这一点上也看出目前公司粮草充足,为未来行业即将出现的新机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开发商正走出囚徒困境,“不拿地”对下一阶段经济增长和财政增收构成挑战,也意味着未来供应减少。

  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79.7亿元,账面预收款929亿元,加上二季度约300亿的销售金额,锁定业绩相当于2010年销售金额的2.58倍。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元、1.22元和1.5元,每股资产净值12元,维持“推荐”评级。

  

  中国北车(601299)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公司将其拟定向增发价调为不低于6.1元,将发行数量从不超过15亿股调整为不超过16.8亿股(对应总股本增加20.2%)。总的募集资金规模上限从107亿调整为102亿,主要是减少了对融资租赁公司的投资额。方案调整主要是市场原因。此次增发投资的第一、二类项目均围绕着公司轨道交通装备的主业进行,第三、四类项目主要包括铁路集装箱、煤机装备、物流基地建设和融资租赁。同时公司计划将23.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改善目前现金流偏紧的状况。

  按发行16.8亿股计算,公司2011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316元。我们认为铁路设备行业的舆论环境在不断改善中,铁道部也澄清今年机车车辆购置计划不变,因此,后续的铁路机车车辆招标将成为股价刺激因素,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潍柴重机(000880)

  评级:强烈推荐-A

  评级机构:国都证券

  公司作为船用中速柴油机行业龙头,具备全面的核心竞争力。内河航运振兴的机遇前所未有。未来5年预计内河货运量将增加1倍多,我们分析内河船舶总载重量将增加50%~70%。公司CW200产品今年下半年将扩产至4000台,随着内河船舶市场的启动,加之该系列产品性价比突出,我们继续看好其未来的市场。公司远期的战略将是“从内河到海洋,从中速到低速”。公司大功率机技术是从MAN公司引入,今年已部分投产,市场订单意向浓厚。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2元、1.33元和1.81元,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电荒使得公司陆上发电机组旺季提前到来,对股价形成短期催化作用。

  风险提示:内河航运振兴乏力和大机市场竞争恶化;钢铁价格大幅上涨。

  

  烽火电子(000561)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推动无线通信需求快速增长。行业垄断竞争,公司“国家队”身份形成了天然的护城河。高管团队首次集体性增持,彰显其对公司前景的信心。

  公司军品业务可充分分享到国防信息化无线通信约30%的复合增速。同时2010年公司进行内部的事业部改革,净利润率有望从2010年的12.4%提升至2013年的15.9%;从预收款数据看,一季度盈利下降是暂时的,预计军品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0%以上。民品与海外市场成为未来亮点。RFID开始进入实质性产出阶段,数字集群业务有望在渔政应急、人防通讯车上率先实现数千万的收入。海外市场拓展顺利,预计2011年海外业务贡献收入3亿元。此外,控股股东陕西电子信息集团2010年收入约为公司10倍,且规划未来5年复合增速44%。公司作为电子信息集团下属的唯一上市公司,预计“十二五”期间公司在集团中的地位与作用将会明显上升。

  预测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29元、0.39元。考虑到公司作为“大集团、小公司”下唯一资本平台尚未发挥作用,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建议“增持”。(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特刊:价值的光辉
   第T002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3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0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9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0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1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2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3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5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6版:价值的光辉·广告
   第T017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8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0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1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2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3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4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