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中小板五十强创业板二十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常任专家评审委员会宣告成立

2011-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 珈
  图为证券时报社常务副社长田迎春(左一)、深交所副总经理张颖(右一)为获奖公司颁奖。 宋春雨/摄

  证券时报记者 张珈

  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五十强、第二届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二十强、中国主板上市公司百佳董秘、中国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优秀董秘颁奖典礼”昨日在深圳隆重举行。深交所副总经理张颖、深圳市中小企业办副主任冯德崇、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等有关方面领导及获奖公司高管代表近300人出席盛会。

  颁奖典礼上,共颁发出“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五十强”、 “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二十强”、 “中国中小板、创业板十佳管理团队”、 “中国主板上市公司百佳董秘”、“中国中小板、创业板优秀董秘”等共八个奖项。入选本届中小板五十强前十强的有洋河股份、苏宁电器、齐翔腾达、鱼跃医疗、远光软件、伟星股份、海康威视、金螳螂、富安娜、宁波银行,其中苏宁电器、鱼跃医疗、金螳螂已经连续多年获此殊荣。入围中小板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十强的则有洋河股份、金螳螂、亚厦股份、海康威视等,而中小板十佳管理团队奖项花落苏宁电器、金螳螂、宁波银行、歌尔声学等公司。

  此外,乐普医疗、宋城股份、碧水源、乐视网、华谊兄弟等20家创业板公司入选第二届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二十强奖项,而创业板十佳管理团队奖项则由智飞生物、新大新材、合康变频等10家公司获得。

  一批成长型的价值公司脱颖而出,其中还有一批持续保持成长的中小板公司如苏宁电器、金螳螂、金风科技等公司已连续几年占据榜单位置。(下转A2版)

  (上接A1版)为了使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更具公信力,也更加公平和公正,证券时报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组委会决定,将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确定为一个常设机构。在昨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常任专家评审委员会宣告成立。深沪交易所研究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华泰联合证券副总裁兼研究所所长马俊生、招商证券研究所所长杨晔、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汪异明、平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忠智 、国信证券研究所所长姜必新、申银万国研究所副所长郑治国、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杨锐、鹏华基金研究总监冀洪涛、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董晨 、国泰君安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谭晓雨等一批投研专家获聘成为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常任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成员。

  证券时报社常务副社长田迎春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证券时报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平台依托多层次市场建设的完善而不断延伸,目的在于打造出资本市场的一批行业标杆,为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提供宝贵经验。金螳螂董事长倪林、远望谷董事长徐玉锁、新大新材董事长宋贺臣、合康变频董事长刘锦成、神火股份董秘李宏伟、富安娜董秘胡振超等获奖公司高管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对上市公司发展之道的理解。

  本届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较之以往新增不少看点,主办方通过上市公司财务评分、治理评分以及分析师投票、网络投票等评选体系,为投资者寻找在2010年创造了优良业绩并可望为股东持续创造财富的上市公司。此次评选不仅组建了由来自监管部门、主流券商、基金、创投等机构的专家和高管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还与中信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证券公司研究团队合作,组建了阵容庞大的分析师百人评审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引入证券微博,使400余家上市公司百佳董秘、优秀董秘候选人、百余评审团分析师通过微博交流工作心得、发布公司信息,增进投资者对候选董秘以及相关公司的了解,提高投票的准确度。

  另外,历时两个月的2010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主板价值百强评选结果今日揭晓。主板公司价值百强方面,招商银行、三一重工、贵州茅台、云南白药、工商银行、格力电器等100家公司入选,主板十佳管理团队奖项由万科A、招商银行、潍柴动力、格力电器等10家公司分享。

    

  ·相关导读·

  价值的光辉评选特刊 >>>T1-T28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特刊:价值的光辉
   第T002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3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0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9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0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1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2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3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5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6版:价值的光辉·广告
   第T017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8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0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1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2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3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4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