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2010中国中小板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十强

2011-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002024 苏宁电器 ●002304 洋河股份 ●002081 金 螳 螂 ●002375 亚厦股份 ●002415 海康威视

  ●002011 盾安环境 ●002106 莱宝高科 ●002202 金风科技 ●002146 荣盛发展 ●002206 海 利 得

  获奖理由

  苏宁电器(002024):苏宁是发展正处于拐点兼具成长性的白马公司。过去受益于家电产品普及和更新换代,苏宁成为家电销售的垄断寡头。在近年新业态电商与传统业态店商的竞争中,苏宁又是传统店商中率先将电商定位战略性发展业态的公司,并提出“三网合一”模式,将物流基地、实体门店、互联网三网互为依托并互为补充,重视并积极应对来自网购和三四线城市的竞争。(宏源证券)

  

  洋河股份(002304):洋河作为白酒行业二线品牌中的佼佼者,近六年经历了飞速的增长,2004-2010年收入CAGR达62.26%,净利润CAGR高达131.64%,不断的创新促成了洋河模式的成功,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弘扬蓝色文化,从包装到品牌带给白酒行业一个全新的蓝色视角;二、弱化白酒香型,主推绵柔型,宣扬“甜、绵、软、净、香”的新型畅饮口味;三、渠道下沉至县进行深度营销,自主开发了“1+1”、“4×3”等新型营销模式;四、定位成功男士,通过事件营销宣传突出产品体现男人情怀,抓住消费者心理诉求;洋河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迅速全国化,全新的理念和模式将使其未来三年仍将处在高速增长的快车道上。(宏源证券)

  

  金螳螂(002081):国内首家装饰行业上市公司,连续8年荣获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第一名,并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34项、国家建筑工程装饰奖97项,成为行业获得“国优”最多的装饰企业。2009-2010年连续两次被授予“中小板上市公司50强”和“中小板上市公司10佳管理团队”。公司现拥有900多人的国内最大室内设计师团队,其中有30名全国最具影响力资深设计师和80名全国杰出中青年设计师;公司的注册一、二级建造师、项目经理队伍多达300多人,为项目效果和质量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证,是中国装饰行业名副其实的霸主。(宏源证券)

  

  亚厦股份(002375):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榜眼。公司专注于高端星级酒店、大型公共建筑、高档住宅的精装修,树立了“亚厦”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一线品牌地位和高端品牌地位。2002年以来,公司共荣获“鲁班奖”等132项国家级优质工程奖,“钱江杯”奖等596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 (宏源证券)

  

  海康威视(002415):国内视频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覆盖了整个安防视频产业链,包括前端的摄像机和后端的DVR ;公司的产品目前也实现了从低端到高端的全序列覆盖;在精耕国内市场之际,公司也扩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并坚持走安防产品品牌供应商的道路。公司逐步从产品供应商向“产品 + 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未来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速。(宏源证券)

  

  盾安环境(002011):公司在上市后7年时间里,成功地完成了两次转变,着力打造成为优秀的系统制造与服务提供商,已经从传统的空调零部件企业逐步转型成系统制造与服务提供商,完成了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向系统制造和系统服务项结合的能源管理领域提供商的转变。(宏源证券)

  

  莱宝高科(002106):莱宝高科是去年二级市场表现最好的电子行业龙头公司之一。公司基本面优秀,从技术、产能、客户等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产能释放带来业绩增长的持续动力。而新入竞争者带来的价格下滑等因素是市场考虑的主要风险。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业绩仍能维持较高增速,2011/2012/2013年EPS(全面摊薄)分别为1.26/1.66/2.14,对应当前PE22.4/17/13倍,相对估值水平处在历史低位。(宏源证券)

  

  金风科技(002202):我国第二大风电设备制造商,2010年占据新增装机19.7%市场份额。公司具备全球领先的永磁直驱风机技术,去年已经进军6MW风机设计与制造,同时积极布局上游产业链。目前公司的三大看点包括海上风机的制造、风电整机出口以及风电场开发。(宏源证券)

  

  荣盛发展(002146):作为一家布局二三线城市,以低成本快速跨区域扩张为特色的民营地产企业。公司的“发达地区”与“三线城市”是一个优势互补组合。公司主要项目所在省份——河北、江苏、安徽、山东、辽宁等,为全国产业集中之地,对资本、物流和人口具有较强的吸纳能力,这对当地房地产市场形成一个坚固的支撑。荣盛发展历来以其高周转和低成本的盈利模式为市场所周知。如果该模式可维持,公司有望借此完成其在三线城市的大规模扩张。(宏源证券)

  

  海利得(002206):海利得是国内涤纶工业丝的龙头企业,近六年来业绩持续增长,收入和净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5%和28% 。公司已形成了以涤纶工业长丝为核心的上下游配套产品生产线,包括聚酯切片、涤纶工业长丝、灯箱布等产品,其中涤纶长丝产能 12万吨,列国内第二。公司较强的技术实力使得其脱离了普通工业丝的红海竞争,进入高端车用丝的蓝海领域。(宏源证券)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特刊:价值的光辉
   第T002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3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0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9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0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1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2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3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5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6版:价值的光辉·广告
   第T017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8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0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1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2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3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4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