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973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公告编号:2011-029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1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尚须经最终核算(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最终核算的财务数据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1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增减幅度(%)
营业收入(万元)190,713.83175,053.598.95%
营业利润(万元)16,493.3610,482.0257.35%
利润总额(万元)17,405.4210,703.5262.6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11,769.085,467.43115.26%
基本每股收益(元)0.1920.089115.26%
净资产收益率(%)8.17%4.55%增加3.62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初增减幅度(%)
总资产(万元)495,968.10445,634.3011.2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万元)143,972.17131,951.919.1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2.352.159.11%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2011年上半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与上年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围绕 “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的研发与生产,定位于产业高端化、经营国际化、依托技术创新和精细化管理,优秀企业文化和团队,打造卓越运营能力”的发展战略,持续推动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执行力,加快产品高端化与差异化步伐、提升产品盈利能力,积极开拓高端客户市场、优化客户结构。在上述一系列的措施下,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7月6日

    

    

证券代码:000973   证券简称:佛塑科技   公告编号:2011-030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7月1日以传真及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与会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1年7月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治理现场检查结果的整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七月六日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治理现场检查结果的

整改报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广东证监局”)于2011年5月23日至26日对我公司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等有关公司规范运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于2011年6月8日对我公司出具了《现场检查结果告知书》。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和广东证监局《关于辖区上市公司治理常见问题的通知》以及《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规范要求,公司对照《现场检查结果告知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问题一、防控内幕交易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向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新集团”)报送相关财务报表过程中未与其签订保密协议,也未登记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

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公司需向广新集团报送相关财务报表。虽然公司向广新集团报送财务报表时都附有《保密提醒函》,且报送季度及年度财务报表均在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之后。2010年9月,广新集团也按深交所的要求签署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声明及承诺书》。但公司未就报送财务报表事项与广新集团签订专门的保密协议,还有待完善。

整改措施:

公司已于2011年5月30日与广新集团就报送财务报表事项签订了《保密协议》,并进行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报备。公司以后将严格按照内幕信息管理的相关规定,将内幕信息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做好内幕交易防控工作。

问题二、个别董事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董事会的程序不规范。公司个别董事在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董事会并行使表决权的过程中,所出示委托书没有载明授权范围。

整改措施:

公司已就该事项要求相关董事补充授权委托书。公司将严格遵守《公司法》、《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在今后的董事会会议中,督促董事在委托书中载明授权范围,确保董事会规范运作。

今后,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责任人

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
确保内幕信息知情人的报备和保密协议的签署与控股股东签订保密协议,并就控股股东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登记报备,将内幕信息知情报备落实到人2011年7月1日前董事会秘书
加强对董事授权委托事项的检查与控制对收到的董事授权委托书进行审查,如授权范围和表决意向不明确的,应提醒委托人作出补充日常工作董事会秘书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7月6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特刊:价值的光辉
   第T002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3版:评选特刊·现场报道
   第T00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0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0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09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0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1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2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3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4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5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16版:价值的光辉·广告
   第T017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18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0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1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2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3版:评选特刊·广告
   第T024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5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
   第T026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7版:评选特刊·榜单
   第T028版:评选特刊·董秘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