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要闻短波

2011-07-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郭树清: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不会对银行业造成威胁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昨日表示,从目前政府融资平台积累的规模、用途和结构来看,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会对中国银行业造成威胁。

  郭树清是在出席国际经济学会第16届全球大会期间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问题不大,原因在于:一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约有10万多亿元,或许还更高一点,但与40万亿元的国内生产总值相比不是太高;二是目前地方政府没有公开发债,债务负担不重;第三,从用途来讲,贷款用于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基础设施上;第四,中国财政收入增长很快,上半年同比增长不会低于25%,因此不用担心。(肖波)

  

  

  两部门强化交通运输

  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下发《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专项资金支持的对象是开展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并明确对单个项目的补助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

  根据《办法》,专项资金的使用原则上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由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根据项目性质、投资总额、实际节能减排量以及产生的社会效益等综合测算确定补助额度。

  对于节能减排量可以量化的项目,奖励资金原则上与节能减排量挂钩,对完成节能减排量目标的项目承担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根据年节能量按每吨标准煤不超过600元或采用替代燃料的按被替代燃料每吨标准油不超过2000元给予奖励,对单个项目的补助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节能减排量的核定采取单位报告,经第三方机构审核,交通运输部、财政部核定的方式。

  对于节能减排量难以量化的项目,可按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核定补助额度,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设备购置费或项目建筑安装费的20%。 (郑晓波)

  

  

  九省市启动

  收费公路专项清理

  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北京、天津、山东等九省市已经启动本地收费公路的专项清理工作。有分析指出,此举是全面降低公路运输物流成本的一个信号。目前,交通运输部加大了对各地收费公路调查摸底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有关人士表示,全国范围内的清理整顿工作或于近期启动。

  另据一份权威的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高的国家之一。此前,央视就曝光了国内多条高速公路乱收费以及天价收费的案例,报道还指出,有的高速路段收费期限达50年,远超最长不得超过30年的国家规定。

  目前,山西省太榆路(太原—榆次)许西收费站正式停止收取通行费。由此,该站所处项目也成为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条由政府回购并取消收费的经营性普通公路。(李强)

  

  

  原世博园区和迪士尼区域

  将成为上海新兴商业地标

  记者从6日举行的《上海商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和实施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上海将进一步拓展商业发展空间、调整完善商业布局、提升商业综合服务功能,原世博园区、迪士尼项目区域等一批富有发展潜力的区域将成为上海新兴的商业地标。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介绍,“十二五”期间,上海将以原世博园区为核心区域,加快这一市中心滨江区域的后续建设,充分发挥世博会集聚的有形和无形资源优势,重点建设标志性的新兴商务楼宇群、国际会议中心、大型都市购物中心、宾馆等设施,融高端商务商业文化于一体,形成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综合商务商业区,使之成为具备配置国际经济要素资源能力的上海服务经济发展新的载体和新的增长极。

  与原世博园区一样,迪士尼项目区域、虹桥商务区、黄浦江沿岸等地区也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具备成为上海新兴的商业地标的潜质。(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焦 点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