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6月顺差“意外”创下7个月高点

当月出口值创纪录,进口增速创20个月新低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晓波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外贸出口值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但增速较上月继续回落1.5个百分点。由于进口增幅超预期下滑,6月份我国贸易顺差22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从上半年整体来看,我国贸易顺差收窄18.2%。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016.9亿美元,增长18.5%。其中出口1619.8亿美元,刷新了上月刚刚创下的1571.6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同比增长17.9%,较上月19.4%增幅回落1.5个百分点;进口1397.1亿美元,增长19.3%,较上月28.4%的增幅回落9.1个百分点。

  对于出口增速下滑的原因,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说,去年上半年我国外贸月度规模逐步回升,基数抬高,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增速呈现回落态势;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仍充满变数,欧债危机、中东北非地区政局动荡,都加剧了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的不确定性;受劳动力成本等因素综合影响,我国出口价格竞争优势减弱;短期内日本大地震对我国对外贸易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未来我国出口形势如何?交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未来中国外部经济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预计7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可能低位维稳。

  6月份进口增速创下20个月新低,直接导致6月份我国顺差意外创下7个月新高。两项数据均超市场预期。对此,平安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孙方红认为,进口增速放缓是正常的,因为6月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进口额肯定会相应下降。国泰君安分析师王虎则认为,进口增幅超预期回落和国内有关数据放缓一致,反映出中国经济有所回落。他认为,中国经济回落将持续到三季度末。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