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解决

  最后500万人口用电问题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9日在全国农村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农村能源工作需大力推进,将通过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和发展农村可再生能源,到2015年解决最后500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刘铁男说,我国将继续扩大电网覆盖面,同时还将推广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小型分散可再生能源,以解决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全国农村能源工作会议由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农业部联合召开,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在会上说,中央财政把农村能源作为一个支持重点,不断加大对农村的投入,已初步形成了支持农村能源发展的政策体系。他坦言,我国可再生能源地域广阔,但风能、生物能、太阳、水能、地热能等,在发展初期成本较高,特别是我国农业发展以家庭为主,产业规模小,收储运送难,因此农村发展绿色能源完全靠市场机制很难实现。

  刘铁男表示,我国将适时启动第二批绿色能源示范县的建设工作,到2015年要建成200个绿色能源示范县。绿色能源示范县是“十一五”能源规划提出的新农村建设重点工程,当时提出要在2010年建成50个示范县。“十二五”能源规划步伐加大,提出建设200个示范县。其中,108个示范县已在去年10月确定,每个示范县将得到不超过2500万元的财政补贴。

  

  

  中证公司8月2日发布

  中证全指指数等新指数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8月2日正式发布中证全指指数、中证全指行业指数系列、中证领先行业指数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

  据介绍,中证全指指数由剔除掉ST、*ST股票、暂停上市股票以及上市时间不足3个月股票后的剩余股票构成样本股,具有较高的市场代表性。截至2011年6月末,中证全指指数的总市值约为25万亿元,占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的95%。

  中证全指行业指数系列包括10个一级行业指数,在编制过程中参考国际主流行业分类标准,并结合我国上市公司特点进行调整,将股票分为能源、原材料、工业等共10个行业,以中证全指指数为样本空间,选择流动性和市场代表性较好的股票构成样本股。截至2011年6月末,10个中证全指行业指数的合计总市值约为24.2万亿元,占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的92%。

  中证领先行业指数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应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需求,定制开发的策略型指数,该指数根据投资属性将全部A股分为若干个行业大类,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每次从中选取10个行业作为指数编制的入选行业,进而根据成长性、估值水平、盈利能力从中选取150只股票构成指数样本股。

  

  

  福建证监局举办

  辖区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证券时报记者 陈勇

  由福建证监局主办的2011年辖区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董监高培训班昨日在福州结束。

  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福建辖区上市公司的540多位高管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世忠、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汉文和证监会稽查局刘永强处长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形势、上市公司治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及内幕交易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会高管普遍认为,通过本次论坛的学习和交流,有利于企业吸收经验,提高管理水平。

  福建证监局局长陈晓澎在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处在资本市场前沿,要积极应对经济现状的高速变化,通过强化学习和交流,切实提高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水平,保持公司持续发展和基业长青。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是近年来福建辖区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活动。福建证监局计划今后持续举办类似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各类活动,将福建上市公司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