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加拿大6月份失业率

  维持7.4%不变

  加拿大统计局8日宣布,加拿大6月份就业人数连续第三个月增加,但由于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的人数上升,当月失业率维持在7.4%的水平不变。

  6月份,加拿大就业人数增加2.8万,大部分为兼职工作。其中公共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1万,私有部门增加2.2万,自雇减少4.4万。

  按行业分,运输和仓储部门就业人数增加最多,达1.45万,金融、保险、房地产和租赁业增加1.13万。同时,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部门就业人数减少1.92万人。

  与去年同期相比,加拿大就业人数已增加23.8万。其中,公共部门增加8.7万,增长2.5%;私有部门增加15.9万,增长1.5%;自雇变化不大。(据新华社电)

  

  

  零售市道畅旺

  港闹市商铺发烫

  访港旅客持续增加,刺激香港零售市道畅旺,带动商铺租金急升。地产代理指出,过去半年香港商铺租盘交投炽热,当中以高级消费品如钟表珠宝店,成为租金上升的“火车头”。按地区分析,以中环铺位的租金升幅最明显,按年升近1倍。下半年旺区租金预计将进一步升30%,升势将蔓延至二三线区域。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原地产商铺部董事黄伟基表示,今年上半年铺位租金明显上升,升幅最大的是中环区,平均尺租(每平方英尺约0.09平方米)由去年同期的68港元升至134港元,升幅接近一倍。

  黄伟基认为,受惠于内地个人游政策,大批游客来港消费,带动时装、钟表和金饰珠宝行业,个别品牌更以“天价”抢租旺铺进驻核心地段,但市面上放盘量有限,所以推高铺位租金。

  核心区域如中环、铜锣湾频频有高价成交。一个美国时装品牌,近月以月租700万港元承租位于中环毕打行、原属本地品牌上海滩的铺位;珠宝钟表行业则主攻铜锣湾。

  黄伟基预料,下半年核心区域铺租将上升30%。但由于盘源短缺,炒家将会退而求其次转战深水埗、土瓜湾等二三线地区,下半年有关区域租金预计有10%的升幅。

  (据新华社电)

  

  

  台湾金融控股公司

  上半年财报亮眼

  最近一周是台湾上市(柜)公司密集公布6月业绩的时段,不少公司的月报堪称亮眼。截至7月8日,已公布月报的公司中已有49家当月业绩创出历史新高。

  6月虽然是电子产业淡季,却仍有不少电子厂商业绩出现明显增长,包括“股王”宏达电,以及大立光、宸鸿、可成、新普、景硕、和硕等,均创下营收新高。

  6月营收的公布也让季报及半年报一并出炉。宏达电第二季财报交出亮眼的营收数字1243.98亿元(新台币,下同),比上一季度增长19.43%,同比增长104.06%。

  台湾各金融控股公司的上半年财报也颇为亮眼。14家金控公司中,已经公布业绩的13家上半年获利高达769亿元,同比增长八成,成长幅度创下近年来新高。而从具体公司表现来看,富邦金控仍稳居金控公司“获利王”的“宝座”,且上半年每股收益率先突破2元大关,达2.03元。(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