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记者观察TitlePh

基金券商两情相悦 年中联谊图谋互利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程俊琳
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炎热天气没有阻挡券商与基金年中活动的热情,利用年中策略会档口,加紧买方和卖方之间沟通是交流会的核心内容。一方面,券商借此机会加强与基金联络感情,为日后打分积累情感筹码;基金积极参与,为日后新基金发行开辟便道。

  “最近一个月的周末基本就废了,我们的机构销售已经将大家周末时间全部安排完毕。”某券商研究员日前无奈透露。据了解,每年一到年中,这种拉拢券商与基金关系的联谊会就异常密集。“全国60多家基金公司,如果每家券商都针对一家基金单独做一场策略联谊会,那活动场次简直无法想象。所以公司有针对性地进行,以减轻研究所的负担。”该人士透露。

  据了解,每年6、7月份,券商都要举办年度中期策略报告会,加紧与各方交流。一位常年参会的基金公司研究员介绍,在券商主办的中期策略会中,券商会出动行业研究员,还会设计一些“亮点”以吸引基金等机构参与;另一方面,如果有上市公司重要高管出席中期策略会,更为日后深度交流提供了条件。

  一位北京券商分析师也坦言,中期策略会其实就是券商的“买方服务会”,“与上市公司交流很重要,可以混个脸熟,方便以后沟通。另一方面也能够借此机会加强与基金投研人员的私人关系,为日后打分积累情感成分。”他告诉记者。

  事实上,这种券商研究所主导的中期策略会是买方与卖方建立沟通的最好桥梁,也是机构销售在年中的主要任务。“基金公司普遍会对券商卖方研究成果定期考核,以作为下一个周期基金分仓比例的重要依据。”一位券商机构销售人员透露。因此,各家机构销售都会积极利用年中时机加紧与基金多方联系,为后期工作的开展积攒资源。

  “虽然一些券商的策略会我们并不想参加,但从公司角度考虑,还是会派人参与,因为还涉及日后基金销售等方面工作。”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在这种前提下,券商与基金之间也并非是“券商独舞”,基金公司会从基金销售角度出发,积极参与不同券商的联谊活动。

  据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由于新基金销售普遍不佳,一些有资源的券商已经提高了销售筹码。某券商机构客户部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司刚和一家基金公司签署协议,该券商将帮助基金公司销售1000万份以上的基金产品,基金需要做到30倍的分仓,而据了解30倍分仓已经成为业内普遍现象。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