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诺安多策略今起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从诺安基金获悉,诺安多策略股票基金将于今日开始通过建行、工行、农行、招行、中行、中国银河证券、中信证券等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公开发售。

  诺安基金表示,近期沪深股市一改上半年的颓废走势,开始出现强劲反弹,从估值水平来看,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此番诺安多策略股票基金获批发行,将为国内投资者把握下半年股市投资机会,提供一个很好的介入工具。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7月1日,诺安基金旗下几只主动性股票基金均表现优异,其中诺安成长最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19.32%,在257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十三;诺安灵活配置最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45.20%,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二;诺安中小盘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24.40%,在同期发行的基金中排名第一。 (余子君)

  

  

  工银添颐债基正式发行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的新产品工银添颐债基近日开始正式发行,该基金是国内首款在权益资产配置上借鉴了生命周期概念、瞄准养老需求的债券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工行、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购买。

  工银添颐基金规定每5年为一个周期,循环运作,在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设置10个工作日作为过渡期,然后自动转入下一个运作周期。在每个5年内,基金的资产配置均采用生命周期策略,即风险资产配比逐步减小。工银添颐采用运作周期循环设计,能够持续滚动性地为在5年内具有退休养老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选择。

  考虑到通胀对资产的侵蚀,工银添颐基金的业绩基准定为: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鑫水)

  

  

  富国低碳环保今起发行

  富国基金旗下首只以低碳经济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今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招行、建行等银行和券商渠道认购。

  据悉,富国低碳环保基金是“富国春天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富国春天计划”包括发行一只低碳环保基金、创建一个“春意办公室”、建设一块“富国低碳公益林”。其中,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主要投资于从事或受益于低碳环保主题的上市公司,通过精选个股和控制风险,力争把握低碳经济长期发展机遇。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类资产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至95%,其中投资于低碳环保主题类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类资产的80%。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每认购1000元该基金,富国基金将拿出1毛钱,用于捐赠“北纬28度”大熊猫栖息地的富国低碳公益林行动。(张哲)

  

  

  信达澳银产业今起打开申赎

  信达澳银基金公告称,成立于6月13日的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7月11日起开放申购、赎回。

  对于通胀形势,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经理张俊生认为,6、7月份通胀还将维持在高位,随后有望逐步回落。货币政策下半年趋于放松的概率较大。在张俊生看来,与产业升级相关的板块和个股后市将持续享受政策扶持。长期来看,产业升级相关板块将展现出良好的投资机会。

  近年来,信达澳银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优异。2010年公司旗下所有基金均实现正收益,进入同类型基金排名前1/2。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2011年上半年信达澳银在60家股票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中综合业绩排名第三位。 (朱景锋)

  

  

  国投资源周五结束募集

  尽管在股市震荡回落下指数型基金上半年净赎回82亿份,一些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已开始布局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旗下两只行业指数基金总份额逆市增加11.43亿份。专业人士分析称,在行业轮动特征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中,投资者对行业配置工具的需求日益旺盛。为适应这一需求,国投瑞银继去年推出两只行业指数基金后,又推出旗下第三只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指数基金,本周五该基金将结束募集。

  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伟指出,三季度通胀仍将高位运行,CPI在短期内难以快速回落,通胀压力或在四季度逐步减弱。中证上游资源指数基金建仓期间正好对应国内通胀阶段高点,在流动性紧缩预期逐步缓和的情况下,新基金有望迎来难得的建仓机会。(李湉湉)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