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大摩资源基金经理何滨TitlePh

洞察先机步步为营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杜志鑫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自2008年4月何滨担任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基金经理以来,A股市场既有大调整,也有快速反弹,更有长时间盘整。无论在何种市场背景下,何滨以其谨慎的态度、敏锐的洞察力保持着业绩的长盛不衰。据银河证券研究数据统计,截至7月1日,大摩资源无论在过去两年、三年还是在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皆位居同类基金前十位。

  审时度势 未雨绸缪

  市场瞬息万变,一只基金的长期业绩表现往往能彰显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把控能力,何滨正是凭借女性特有的敏锐洞察力和内心始终的平和心态,以审慎的态度面对着市场的变换。

  何滨说,在市场狂热时需要提醒自己保持冷静,而市场低落时则需要用前瞻的视角寻找市场与事实的差异,以全局性的视野把握动态平衡。定期对市场环境、资金面、估值水平进行研判,制定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坚持以中长期的角度去决策和执行。

  2011年,市场纠结于通胀压力带来的经济下滑,A股也一直处于震荡调整期,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机会和仓位调整,何滨认为,未来通胀水平将上一个台阶,可能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会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上,市场通过一定程度的调整反映了这种预期。

  对下一阶段的投资,何滨认为还是要关注企业本身的盈利状况,在较高的通货膨胀背景下找到利润能够持续增长的企业进行投资,为此大摩资源基金最近增加了一位基金经理徐强,希望能够形成优势互补。

  把握轮动 去伪存真

  今年以来,受市场风格转换影响,偏股型基金的排名也随之发生较大的变化。重仓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基金受益匪浅,重仓中小盘的基金表现不佳。面对市场风格的不断转换,何滨十分淡然。她表示,一般从市场环境、估值水平、资金面等层面分析,来确立投资策略,不太关注市场风格的预测。如果中小市值企业的估值水平透支了其成长性,不再具备投资价值,就会减仓。

  实际上,去年二季度,她就发现市场上中小盘成长股的股价已经太高了,就进行了一次投资策略与仓位的调整。当经济周期探底回暖,先行指标掉头向上时,就开始关注周期股。比如,去年三季度,她认为经济底部在逐步夯实,货币政策的紧缩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管理层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于是就加大了周期品种的配置。

  在震荡市行情中,大摩资源一直坚持个股精选的策略,而调研的方向主要是寻找成长性较高的品种。何滨谈到对成长性股投资感悟时表示,精选成长性个股的过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急不得,选择一个好的投资时机也很重要,会以长远的眼光来选股,也会以长远的心态来进行投资。

  就长远来看,战略新兴产业应该担当得起引领经济步入下一个大发展时期的重任,但短期内还看不到哪个行业有这样的拉动力量,被寄予厚望的生物工程、海洋经济、新兴能源等行业都还存在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瓶颈。所以,目前很多新兴产业个股还是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之前投资者热情高涨,对于新兴产业寄予了太高的期望,而现在是去伪存真的过程。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