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若隐若现的机会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程涛

  通胀是股市的天敌,今年一季度在宏观经济出现较为强劲上升态势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流行语是中周期启动、产能约束、装备升级等字眼,似乎忘记了通胀走高的事实。然而,历史既不会简单重复,也不会超出既定的剧情框架,该来的总会来。

  进入二季度,在通胀预期逐步升温的背景下,央行加大了对资金面的收缩力度,持续的货币紧缩最终反映到实体经济的增速放缓上面,最近一期公布的PMI指数已经逼近50,无论是产成品库存还是工业原材料价格指数都处于收缩趋势。海外情况也相对复杂,希腊债务危机的余波还在影响欧元区的货币稳定,美国国债逾期的风险也在加大,该国经济已经显现出上升乏力的先兆。为了对抗核心通胀的上升,美国对原油市场进行干预,油价及其它大宗商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此时此刻,投资者又在担心通胀难以如期回落,下半年我们的市场仍然要面对高通胀的经济背景。在此,我们还是要说那句话:“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也不会超出既定的剧情框架”,持续紧缩的货币带来通胀的回落是必然的。

  市场在度过了较为艰难的二季度调整之后,最终在6月下旬出现了企稳的迹象。未来我们还需要重点观察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和价格变化,来综合判断货币及财政政策的走向。需要关注的是,从年初以来调整的中小盘个股已经经历较长时间和较大幅度的调整,部分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凸显。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尽管是宏观经济的挑战,但是也孕育着中小公司抓住机遇并大力扩张的机会,在成长的方向上,若隐若现的机会正在向我们招手。

  (作者系农银策略价值股票、农银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