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华安基金:7、8月份震荡筑底 先防守后进攻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华安基金发布2011年中期策略报告认为,市场可能在7、8月份震荡筑底,此后将可能出现反弹。据此,华安基金建议相应的配置思路可以先防守、后进攻。

  华安基金表示,未来的市场机会主要体现为中报业绩推动的结构性行情,此后的反弹主力将可能更多集中于周期类行业和中小板个股。

  前期市场超跌,华安基金认为主要是基于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目前该担忧逐步散去,本轮周期调整属于正常的去库存周期性调整正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市场恐慌心理逐步减弱。随着市场一致预期CPI于6月份见顶,由通胀带来的担忧和流动性预期也在发生微妙变化。

  针对前期市场对企业盈利下滑的担忧,华安基金表示,随着中报的披露以及行业研究员对公司微观盈利预测调整到位,市场对企业盈利增速及其下滑幅度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高增长的板块和个股并不缺乏。因业绩下滑、流动性紧缩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市场下跌趋势,有望得以终结。

  第三方面, 7、8月份构成了重要的静默期和观察期,该段时期内,由微观企业盈利增速所提供的利多(好于此前的悲观预期),将与通胀仍居高位徘徊以及货币政策短期内无法松动和转向所形成的利空相交织,形成震荡整理的市场走势。

  而市场信心要得到充分修复,做多热情的形成,必须要等到通胀确定性趋势回落、货币紧缩松动或财政扩张预期的上升。华安基金认为,这一时间窗口有可能出现在9、10月份。与此相应的配置思路,应是先防守、后进攻。

  因此,在前期应以中报业绩为主线,选择防御为主的配置策略,之后待通胀趋势性回落明确、货币或财政政策明朗之后,以流动性预期改善、保障房实质性推动步入重要日程为契机,周期类板块以及市场整体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在防守行业的选择上,华安基金建议重配大消费(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农业)以及业绩增速较高并稳定的银行、保险、建筑建材。受限价影响相对较小的医疗器械、品牌中药有望表现良好。

  结合宏观策略以及行业自身基本面状况,近期防御策略中行业的配置,可关注受益于猪肉涨价和景气周期的饲料、养殖(畜牧养殖、水产养殖)的农业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品牌服装、家纺、体育休闲用品,以及高盈利和确定性的白酒等。建材主要关注水泥,医药行业重点关注医疗器械与中药等。

  (张哲)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