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跨界营销 绑着日常消费品上架

但不少跨界营销手段牵强,还没有找到基金业与其他行业的“最佳契合点”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官兵/图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基金扎堆发行,拼创意成为基金公司营销突围的重要手段,近期有基金公司携手日常消费品行业营销成为新亮点。

  据悉,近期上投摩根和七喜汽水合作进行“喝超值七喜,赢超爽基金”的活动,这是上投摩根和百事集团首次跨界活动,也是基金业第一次和日常消费品行业携手宣传。

  据介绍,只要在活动期间买七喜“再来一瓶/再来一罐”促销装产品,揭开瓶盖印有“大奖”,可获得上投摩根提供的人民4999元的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份额。而且,还有部分七喜促销产品瓶身、海报、视频等会出现上投摩根的品牌标识,在活动期间也会进行基金介绍和宣传。

  对此,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这是基金公司营销的新气象,也是基金营销不断突破的象征,“这样的活动新鲜,很能吸引眼球。”北京一位营销人士认为,虽然活动的效果还有待观察,不过这至少可以提高基金公司曝光度,还能起到一定的投资者教育的作用,如果运作得好,有可能提高开户数,刺激基金份额的增加。

  实际上,自鹏华基金携手歌手伍佰宣传新基金之后,基金业就打开了跨界营销的大门。此后,基金业跨界营销成为普遍现象。如嘉实基金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举办以来首家基金类白金赞助商;富国基金为配合旗下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型基金发行,启动了“全球奢侈品寻宝之旅”的活动;兴全基金赞助的“未来大师”音乐会,还有其他多家基金公司正开展不同规模的营销活动,涉及不同行业和领域。

  上海一位基金营销人士表示,此前就计划将一些热门行业的高关注度嫁接到基金业,例如社交网站、日常消费品行业等,这样可以通过对不同领域的渗透,有可能挖掘出更多潜在客户,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塑造和巩固基金品牌形象。

  不过,虽然基金业跨界营销理念渐成气候,但是不少跨界营销手段比较牵强,还没有完全找到基金业与其他行业的“最佳契合点”,往往是为了营销而营销。

  深圳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与传统的基金营销模式相比,跨界营销更易于承担品牌发展的重任,给客户提供不一样的新鲜感受,激发客户的认同感和积极性,不过,目前基金业的跨界营销基本处于初级阶段,但跨界必然在竞争激烈的当下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营销手段,未来将有更多的新创意涌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