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食品安全与社会责任投资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劲文

  在挑选食品的时候,你最看重的是什么呢?是口味、价格或是促销活动?其实最应该考虑的是食品的安全问题,没有“安全”,食品随时有可能变身“毒品”。地沟油、毒奶粉、瘦肉精、染色馒头……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次又一次试探着我们的底线。是时候收回我们那些无奈的宽容了,让没有社会责任感的商家从此淡出我们的视线。

  选任何商品的时候,都应该挑那些有社会责任感、有远见的品牌,这些商家心里有着对顾客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心,会踏踏实实地为我们提供放心的产品。那些随时准备捞一票就跑的商家,最容易出安全问题,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

  社会责任感的确是一个好商家的必备品质。具备了这种品质的商家,能时刻重视产品是否安全,是否有品质保障,也才是值得我们信赖和支持的商家,他们也必然会因此获得更健康、更长远的发展。社会责任感体现着品牌更长远的价值,是我们选购食品时不可忽视的部分,而投资亦如是。

  正如选择食品时绝不能忽视商家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在选择投资产品时一样需要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从海外市场经验看,履行社会责任越出色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也越强,在一定时期内,带给投资者的回报也就越大。社会责任基金正是一种完美诠释这种选择原则的投资方式:精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诚信优秀的管理层、独特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20年累计涨幅超过5倍,超过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约70%——这就是美国最著名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数——多米尼400指数的财富神话。数据显示,过去30年里,社会责任基金资产的增长率是其他所有基金的5倍,许多社会责任基金的1年、3年、5年、10年期业绩都超过了基金行业的平均业绩。

  承担社会责任,获得长期回报,这是消费者对商家的忠告,也是我们作为一个投资者的全新选择基准。(作者单位:汇添富基金)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