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建筑

  房产业务同比增87%

  中国建筑(601668)今日披露上半年经营情况简报,公司房产销售额达到503亿元,同比大增86.8%,市场调控对公司影响似乎不大。公司销售面积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2%,销售额增幅远高于销售面积增幅,由此可见,其销售房屋均价涨幅不小。

  上半年中国建筑新签合同金额为4505亿元,同比增长59.1%,施工面积为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土地储备增加1464万平方米,达到6506万平方米。(向南)

  

  

  中国南车3MW高适应型双馈风电研制成功

  日前,一款3兆瓦高适应性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在中国南车(601766)电机公司研制成功。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商业化运行并批量生产的最大功率双馈风力发电机。

  双馈风力发电机由于其体积小、重量轻、技术成熟,是目前国内风力发电产业的主流产品,其市场占有率高达75%,但由于其齿轮箱的存在及其它结构特点,对环境及维修有较高要求。中国南车电机公司研制的此款双馈风力发电机配合市场需求,设计了耐盐雾、耐霉菌、抗寒的三防体系,能够满足沿海和高海拔地区湿热、严寒等特殊的环境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温升更低、效率更高、可靠性更好的优点。(刘征)

  

  

  天齐锂业:

  产品未大幅涨价

  天齐锂业(002466)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7月1日、7月4日、7月5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今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自查情况。近日,国际两大锂业公司德国Chemetall公司和美国FMC公司先后宣布从7月1日起全面上调碳酸锂等锂产品价格,提价幅度达20%。国内公共媒体亦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认为此次提价意味着碳酸锂价格即将步入上升通道,天齐锂业作为国内碳酸锂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

  对此,天齐锂业表示,今年以来虽然锂产品供给已趋于紧张,但公司产品没有大幅度涨价的情形出现。国际锂产品销售价格与国内锂产品销售价格具有一定联动性,但公司产品销售定价取决于公司营销策略、生产成本、产能扩充计划等诸多因素。天齐锂业还强调,虽然智利SQM、美国FMC、德国Chemetall三公司主导着全球绝大部分碳酸锂产能,对全球锂产品定价具有较强的话语权,但本次锂产品价格上涨能否达到预期幅度以及是否可持续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天齐锂业股票自2011年7月11日开市起停牌1小时后复牌。(张珈)

  

  

  *ST轻骑再推重组

  湖南天雁又拉大车

  *ST轻骑(600698)今日又推出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预案,该预案显示,兵装集团拟以协议方式将所持*ST轻骑3.05亿股转让给中国长安,同时置出*ST轻骑全部资产和负债,评估价值为5.88亿元,拟置入资产为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本次交易拟作价3.85亿元,差额部分由中国长安以现金向*ST轻骑补足。这份重组预案和今年3月份被股东大会否决的议案核心内容没有差别。

  2010年湖南天雁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净利润为5770万元。上次*ST轻骑重组预案遭否,市场认为是由于湖南天雁规模过小,难以拉动*ST轻骑9.72亿的股本。(向南)

  

  

  日海通讯

  拟定增募资10亿扩产

  日海通讯(002313)今日披露定向增发预案,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800万股(含),发行价格不低于37.9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日海通讯表示,公司拟将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用于日海通讯(武汉光谷)产业园项目建设,该项目由光分配网络(ODN)及基站配套设备项目、平面波导分路器(PLC)器件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三个子项目组成,上述项目总投资为10.01亿元,全部用募集资金投入。 (张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