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告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1-032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5月9日召开的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于2011年5月18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了《2010 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公告》。该权益分派方案已于2011年5月24日顺利实施。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对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1年6月20日出具了编号为"XYZH/2010CDA2038-5"的《验资报告》。

  公司《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修订<公司章程>及授权董事会办理工商变更、备案事宜的议案》已获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11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据此,公司于2011年7月7日办理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及备案手续,取得了四川省遂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注册号为510922000002081(未变)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9,800 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4,700 万元人民币,实收资本由9,80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4,700 万元人民币。其他登记事项未变。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七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1-033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自查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截至2011年7月5日,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股票名称:天齐锂业;代码:002466)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11年7月1日、7月4日、7月5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1年7月6日起开始停牌,停牌期间本公司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结果予以公告。

  公司股票自2011年7月11日开市起停牌一小时后复牌。

  二、自查情况

  1、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买卖公司股票。

  2、近日,国际两大锂业公司德国Chemetall公司和美国FMC公司先后宣布从7月1日起全面上调碳酸锂等锂产品价格,提价幅度达20%左右。国内公共媒体亦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认为此次提价意味着碳酸锂价格即将步入上升通道,天齐锂业作为国内碳酸锂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

  今年以来,虽锂产品供给已趋于紧张,但公司产品没有大幅度涨价的情形出现。国际锂产品销售价格与国内锂产品销售价格具有一定联动性,但公司产品销售定价取决于公司营销策略、生产成本、产能扩充计划等诸多因素。若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出现大幅度调整而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4、经公司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除前述事项外,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虽然智利SQM、美国FMC、德国Chemetall三公司主导着全球绝大部分碳酸锂产能,对全球锂产品定价具有较强的话语权,但本次锂产品价格上涨能否达到预期幅度以及是否可持续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2、公司在《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中对2011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进行了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30%。根据公司财务部门的估算,公司业绩的实际情况与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3、《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七月八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