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大湖股份定增谋局全产业链 大股东全额现金认购很给力

2011-07-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文星明

  证券时报记者 文星明

  7月9日大湖股份(600257)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向大股东泓鑫控股定向增发3500万股至5000万股,募资总额约为2.52亿元至3.6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向大湖淡水产品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具体包括大湖中华鳖自然放养、淡水产品综合加工和淡水产品冷链物流、“千店工程”品牌营销三个子项目。

  “增发就是要补短板。”大湖股份董秘杨明介绍,此次增发募资将重点投向大湖鱼深加工、物流配送和销售终端建设等薄弱环节,打造“种苗繁育——大湖散养——水产品粗加工——水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配送——定点专供”淡水产品全产业链。

  “大湖股份布局全产业链,有利于公司价值的真正发掘,今后公司有望成为如獐子岛(002069)和东方海洋(002086)的农业水产类上市公司。”方正证券研究员陈光尧对大湖股份此次定向增发持积极肯定态度。

  根据预案,大湖股份将以7.21元/股的价格,向泓鑫控股增发股份,泓鑫控股将至少掏出2.52亿元。现金全额认购的背后则是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大幅加强。目前泓鑫控股持有大湖股份9273.69万股,占比21.72%。增发完成后泓鑫控股持股数将增加至1.28亿股-1.43亿股,持股比例将上升至28%~30%。

  “之前有很多机构跟我们联系,有意认购公司增发股份,但大股东泓鑫控股十分看好公司的增发前景,决定现金认购公司所有增发股份,所以公司只好婉拒机构的好意。”杨明讲出了大股东现金全额认购背后的故事。

  “此前公司业务的着力点放在大湖养殖方面,在其它环节投入不够。”杨明透露,随着对新疆乌伦古湖等冷水湖的收购,大湖股份已经基本完成对常温湖和稀缺型冷水湖的布局,控制的水域面积遍及湖南、安徽、新疆等主要淡水养殖省份,大湖水域面积达173万亩。在完成养殖环节的布局后,大湖股份接下来要加强的就是产品深加工、物流配送和销售终端建设等环节的布局,以打造覆盖各个环节的淡水产品全产业链。

  此次定向增发项目中,淡水产品综合加工和淡水产品冷链物流及“千店工程”品牌营销两个子项目将分别投资1.29亿元和1.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分别为2.82亿元和9800万元,分别可实现年利税4056万元和3165万元。

  “公司以前家用鱼类品种做得比较多,以后会多做一些品质较高的高附加值产品。”杨明如是解释上马“大湖中华鳖自然放养项目”的初衷。他表示,公司将利用募集资金建设中华鳖全野生水域环境,以提升中华鳖的品质和附加值。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公 司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