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证券投资基金2011第二季度报告

2011-07-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1年7月19日

  §1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1年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1年4月25日起至6月30日止。

  §2基金产品概况

  ■

  §3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11年04月25日生效,按照本基金的基金合同规定,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本基金合同第11条“二、投资范围”、“八、投资限制”的有关约定。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建仓期尚未结束。

  §4管理人报告

  4.1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本基金未聘请境外投资顾问。

  4.3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公司制定的公平交易相关制度。

  4.3.2本投资组合与其他投资风格相似的投资组合之间的业绩比较

  本基金与本基金管理人旗下的其他投资组合的投资风格不同。

  4.3.3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5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成立至六月底,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正好是从高点回落并在六月底反弹,4月以来主导市场变化的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希腊问题的恶化和六月底新一轮救助推出后市场情绪的缓和,直接引发风险偏好的大幅波动,股市和大宗商品随之起伏;二是全球经济数据的走弱,日本地震造成的产业链断裂和今年初的高油价,及去年以来美国财政刺激效果的逐渐减退,引发了全球制造业数据和美国就业数据的放缓,推动了周期性大宗商品和原油的下跌;三是全球通胀上行过快引发的央行加息预期打压市场。 在这种环境下,建仓来操作上我们采取了比较谨慎的做法,保持较低仓位及以贵金属等防守型的品种为主,这一思路帮我们躲过了前期原油和白银的大跌,六月底我们也逐渐转向进攻性的品种,逐渐调整组合结构。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1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元,累计净值为0.99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15%。

  4.6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我们主要观点是 :一,市场在7,8月份可能还会以震荡市为主,长期趋势的确立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操作上适合以逢低吸纳为主,逐渐加仓;二,QE3不会很快推出,市场需要逐渐适应流动性增量的减少,但目前看来欧洲央行通过购买“欧猪”国家垃圾级主权债券,也是变相在放流动性;三,全球通胀随着油价和农产品在2季度的价格回落,短期增速放缓,但是不改上行的趋势,从通胀的20-30年的长周期来看,80年通胀见顶后回落已在2009年底见底,未来的5-10年是全球通胀逐渐上行的过程,具体到国内的通胀,市场上目前普遍预期的前高后低的看法有一定风险,后面可能还会相对高位运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三季度大宗商品品种间走势分化可能会继续。黄金是我们持续看好的品种,如有调整都是买入的机会。能源类大宗商品前期调整后回归基本面,我们将会关注经济数据的走势,判断是否美国经济在刺激退出后还能保持自我维持的复苏。农产品受天气主导,不确定性和波动较大,下半年的趋势基本会在夏收的7,8月份确定,玉米,大豆等饲料相关的品种是我们长期看好的。

  §5投资组合报告

  5.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

  注:金融衍生品投资项下的期货投资在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下,结算备付金已包括所持期货合约产生的持仓损益,则金融衍生品投资项下的期货投资与相关的期货结算暂收款(结算所得的持仓损益)相抵销后的净额为0。具体投资情况详见下表:

  ■

  5.2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3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4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5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

  注:期货投资采用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相关价值已包含在结算备付金中。

  5.9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

  ■

  5.10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0.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0.3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0.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10.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10.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为国民创造财富”是博时的使命。博时的投资理念是“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截至2011年6月30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二十五只开放式基金和二只封闭式基金,并且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账户,资产管理总规模逾1856.66亿元,累计分红超过人民币552.64亿元,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1、基金业绩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6月30日,二季度博时基金参与排名的15只公募主动基金中,共有11只位列市场前50%。其中,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博时特许价值基金分列217只标准股票基金第3、第9;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位列14只股债平衡型基金第8;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分列29只混合偏股型基金第3和第4; 博时裕隆封闭基金位列30只封闭式基金第2; 博时信用债券A/B、博时信用债券C、博时宏观回报债券A/B、博时宏观回报债券C分列64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第7、第8、第9和第10。

  2、客户服务

  2011年3月至6月底,博时在山东、唐山、无锡、上海、广州、厦门等地圆满举办博时基金大学、理财沙龙等各类活动共计43场;通过网络会议室举办的博时快e财富论坛、博时e视界等活动共计18场;通过这些活动,博时与投资者充分沟通了当前市场的热点问题,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欢迎。

  3、品牌获奖

  1)2011年4月,在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中,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再度荣膺2010年度“金基金三年期产品奖?平衡型基金奖”,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荣获2010年度“金基金三年期产品奖?债券基金奖”。

  2)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在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银河证券等机构协办的第八届(2010年度)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获评为“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奖”。这是继2010年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之后,因持续稳定的投资管理能力再度蝉联同一金牛奖项。

  3)2011年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201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凭着2010年持续的品牌创新和优秀的客户服务,品牌价值首次突破50亿元,以56.2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品牌榜227名,连续8年成为国内最具品牌价值的基金公司。

  4、其他大事件

  1)深证基本面2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及博时深证基本面2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首募顺利结束并于2011年 6月10日成立。

  2)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首募顺利结束并于2011年 6月10日成立。

  3)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是由博时裕泽封闭基金转型而来,基金合同于2011年4月22日生效,5月份进行了集中申购,并于2011年6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8备查文件目录

  8.1备查文件目录

  8.1.1中国证监会批准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8.1.2《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8.1.3《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8.1.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8.1.5报告期内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8.2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8.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时一线通:95105568(免长途话费)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1年7月1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激情大运引燃深圳时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人 物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