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鹏华基金·鹏友会“鹏友一生一起富”

2011年下半年基金投资分享会

2011-07-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鹏华基金 程世杰
鹏华基金 初冬

  编者按:

  鹏华基金·鹏友会“鹏友一生一起富”是鹏华基金2011年发起的鹏友会客户服务系列活动。作为一家注重长期稳健投资回报并高度关注持有人利益的资产管理公司,鹏华基金致力于为持有人及合作伙伴提供与投研团队直面沟通的平台,实现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持有人的充分互动,以增强持有人对基金产品的了解、引导持有人对基金业绩表现的客观认识、加深持有人对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的理解,从而提高持有人对基金的认同感,并建议投资者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

  鹏华基金秉承360度了解客户和服务客户的理念,旨在为日益成熟的基金持有人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通过鹏友会“鹏友一生一起富”活动,让基金持有人和合作伙伴充分了解鹏华旗下产品的投资风格和投资思路,理解鹏华投研团队的投资理念,从而提升投资体验。

  2011年7月16日,鹏华基金·鹏友会“鹏友一生一起富”——股债搭配下半年基金投资分享会活动在广州举行。适逢鹏华价值优势基金成立五周年,鹏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经理、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回顾了五年来的投资历程,并分享下半年股票市场投资策略。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鹏华货币及鹏华丰盛债券基金经理初冬介绍了鹏华固定收益团队及其投资理念,并分享了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思路。活动邀请了部分鹏华基金持有人和渠道合作伙伴分享基金投资经历,并与基金经理交流探讨下半年投资策略。

  鹏华基金鹏友会“鹏友一生一起富”

  搭建多方深度沟通的平台

  鹏华基金鹏友会“鹏友一生一起富”系列活动旨在为基金管理人、基金持有人及合作伙伴搭建一个多方平等对话的深度沟通平台。

  此次活动邀请了基金经理、基金持有人、合作伙伴、资深媒体及其他个人投资者共同参加,使基金市场中各参与主体相聚一堂,形成多方参与、平等对话的平台。活动中,参与各方以平等开放的心态进行了深入交流。基金经理客观回顾基金业绩,解答投资者对基金业绩变动的疑惑,并向投资者介绍自己的投资思路与投资风格;鹏华基金持有人分享了自己的基金投资经验,告知其他投资者如何通过基金投资工具来战胜通胀;鹏华基金合作伙伴介绍了目前市场上新基金发行中存在的制度性问题,希望能够尽快完善基金评价体系为投资者选取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行业资深媒体记者则就目前基金行业的舆论导向与众投资者进行分享。各方通过坦诚布公地沟通,向投资者传递整个行业链条的现状,并引导投资者走向成熟投资。

  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表示,基金投资者需要有个平和的心态,在市场跌的时候多买一点,涨的时候可以保守一点,通过这种方式长期看也不会吃亏。如果把握不了市场时点,定投是一种更为合适的基金投资方式,长期看也或有比较好的回报,但一定要越跌越坚持。

  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初冬建议,随着年龄增长、财富增长,配置债券比例相应要提高一些,因为这部分的投资风格相对比较稳定。作为一个拥有17年股票投资经验和7年基金投资经验的投资者,鹏华基金持有人李亚中先生认为长期而言,基金公司的投资收益相对散户还是好一些,长期来看投资基金赚取的是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鹏华基金程世杰:更加关注成长股 下半年股市现波段性投资机会

  鹏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经理、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回顾了上半年的投资情况。他认为鹏华价值优势坚持了价值投资的风格,当市场风格转化的时候基金业绩就开始有所表现。

  程世杰认为中国A股市场越来越大、越来越成熟,低估值品种的价值发现过程会越拉越长。但是成长的好公司还会不断地走出来,股价会不断地创新高。以前的投资思路是围绕低估值的品种,今后要将精力放在好的成长股、好的优秀企业方面。

  总体而言,基金经理程世杰认为下半年市场有波段性的投资机会,但可能不会有系统性机会,在一段时间里市场或将呈现一个震荡行情。在这样一个阶段,一方面要选好公司,另一方面就是做一些波段操作获取收益,在一些股票跌的比较多的时候敢买一些,在市场涨起来的时候敢卖掉一些。市场结构分化的过程目前还没有完成,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基本上跟香港接轨,但是一些小股票的估值水平目前来说还没有接轨,还有调整的过程。

  鹏华基金初冬:目前是配置债券基金的好时机

  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鹏华货币及鹏华丰盛债券基金经理初冬介绍了鹏华固定收益团队及其投资理念,并分享了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思路。

  谈及目前的市场看法,初冬指出,在对通胀看得比较高时,觉得政策收紧、加息预期还比较强时,其实是买债券或者买债券基金的较好时机。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的债券市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国债相对稳定一些,金融债和信用债的收益率基本上是近几年高位。随着政策的收紧,整个经济增速的下降,通胀水平会有所下降,而过去所购买的债券收益率要求也会下降,会表现出交易价格的上涨,使债券除了获得票息收益,还有价格上的收益,这样债券基金的整体表现就会比较好,这可能就是债券较好的投资时机。

  同时,初冬还向投资者分析了不同种类债券基金的风险收益水平。一级债基通常是一级市场申购新股加上债券市场投资;二级债基有20%可以主动配置股票,承受的风险会比一级债基相对大一点,但是可能整体回报比一级债基更高一些,更适合愿意承担一点风险的投资人。(CIS)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激情大运引燃深圳时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人 物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