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1第二季度报告

2011-07-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基金管理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1年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1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6年10月11日至2011年6月30日)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非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公司公告之日,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均为公司公告之日;

  2、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及含义遵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则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循本基金基金合同,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在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和《中银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制度》,确保本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执行投资交易,本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行为。

  4.3.2 本投资组合与其他投资风格相似的投资组合之间的业绩比较

  阶段 基金名称 净值增长率

  2011年4月1日至 本基金 -3.66%

  2011年6月30日 中银中国基金 -5.81%

  4.3.3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无。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 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二季度全球复苏进程都陷入疲软,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欧元区强势扩张面临放缓。具体来看,美国5-6月制造业PMI季节性下滑至55水平,一季度制造业PMI还处于60以上的高位,但是在进入二季度之后,高油价导致的需求萎缩仍存影响,4-5月份的工业产值同比增速滑落至4.71%和3.43%,而一季度各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速都在5%以上,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方面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从最近新开工数据来看,4月新屋开工同比降21.9%,5月新屋开工也有回落。伴随油价和日本地震的因素逐渐消退,预计三季度实体生产活动将有所恢复,企业的用工需求也会有所上升,就业和消费需求都存在季节性反弹的需求。欧元区方面,经济增速回落趋势仍没有解除。最近公布的4月工业产值显示,无论是欧元区还是德国的工业产值都较前期有所回落,制造业PMI分别为54.6和52,连续两月下滑,预示未来欧元区的生产扩张仍将继续停滞,核心国家依靠固定投资拉动高增长并非可持续的动力。总体而言,美国三季度的经济增长会有所反弹,但是还无法改变高失业、低开工率的疲弱格局;欧元区方面,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可以暂时搁置,但是其经济增速很难继续保持。就政策而言,美联储在QE2后再度祭出QE3的概率不大,欧元区三季度将会有一次加息,外围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减弱大宗商品继续上涨的动力,从而缓解新兴国家的输入性通胀压力。

  国内经济方面,二季度的宏观经济增长继续平稳回落。具体来看,5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13.3%,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2个百分点,考虑到今年工业增加值统计口径的变化,这一下滑的幅度还应再扩大0.5个百分点。从领先指标来看,最新公布的中采6月份PMI值继续回落至50.9,这也是09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值,原材料库存的下降和产成品库存的上升印证了目前去库存正在持续进行。从增长动力来看,三驾马车增速均稳中有落,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8%,比去年同期下降0.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9%,比去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5月贸易顺差为229.6亿美元,而2010年同期则为顺差353.9亿美元,支出法反应的宏观经济不是太差,而考虑目前经济仍在持续去库存,当前经济仍处于回落过程中。从经济组合来看,当前经济正处于类滞胀阶段后期,伴随货币紧缩的效果显现三季度经济将实现软着陆,预计三季度GDP仍将保持在9%以上。一方面,三季度在保障房开工的支撑下,固定投资增速仍将维持稳定;另一方面,伴随通胀的见顶、负利率缓解以及个税改革的推进,消费仍将平稳扩张。因此,未来经济上升的动力仍然存在。通胀方面,5月份CPI同比增长5.5%再度刷新了本轮通胀的新高,而且6月份在翘尾因素和猪肉价格的推动下突破6已经没有悬念。尽管目前猪肉价格涨势依然迅猛,但从同比增速来看,目前阶段的生猪价格同比增速达到89%左右,已经逼近07年的最高点,考虑三季度夏季需求淡季以及四季度猪周期峰值,下半年肉价加速上涨概率极小,那么猪肉价格同比增速势必将有所回落,预计三季度CPI仍维持在6%的高位,全年来看,CPI前高后低的可能性较大。

  鉴于我们对当前通胀和经济增速的判断,宏观仍处于着陆过程中,在没有叠加外需极度萎缩的情况下,经济硬着路的可能性较小,三季度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全年来看,CPI前高后低的可能性较大。央行最近召开二季度货币政策例会提出,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与前几次例会相比,前两次例会强调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宏观调控任务,此次会议提出政策的稳定性,且将其放在首位。我们认为只要通胀继续上行,政策紧缩仍就作为主基调,但随着通胀压力的明显缓解,调控力度将伴随着经济放缓而动态减轻,三季度货币紧缩力度将明显弱于一二季度,未来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将进入尾声,货币政策或以公开市场平滑调整为主,考虑控制通胀预期还将有一次加息,三季度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为7970亿,较一二季度明显减少,后续准备金上调频率将也明显放缓。

  2. 行情回顾

  2011年2季度,市场从4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处于阴跌的趋势中,直到6月下旬才稍有反弹。所有的行业都有非常大的跌幅,无论是传统周期类股票还是代表新产业的股票,跌幅都较为明显。

  3. 运行分析

  本基金2011年上半年,依然维持了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主要配置,维持本基金一直以来的享受成长带来的收益,精选个股的投资风格。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1年6月30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9174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2.1174元。季度内本基金净值增长为 -3.6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 -4.58%。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1年上半年在高通胀的背景下,政策收紧,经济放缓,资金面紧张,市场表现平淡。展望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还是在通胀回落后,政策放松,流动性改善,经济企稳带来的投资机会。

  从目前情况看,今年的6、7月份将是通胀的高点,后期将逐步回落。通胀可控基本得到市场的认可。但是,由于通胀回落速度、政府政策的放松和经济回升是相对缓慢的过程,而上市公司利润的体现则更加滞后,因此,股票市场不会一蹴而就,而将表现为震荡向上的格局。

  随着中报时间的临近,7、8月份市场的关注点将更加关注中报业绩能够超预期或者估值非常便宜的公司,金融、周期或者非周期中都有不少个股的机会;随着周期品种和可选消费品种的传统旺季的到来,9、10月份市场将更加关心基本面能够超预期改善的行业或者板块,其中,水泥,汽车、白酒和保险都值得密切关注。

  本基金未来的投资策略:1)维持本基金对确定高成长的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2)根据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有选择地进入相对低估值而基本面改善的行业、个股 3)由于相对看好三季度的市场表现,本基金将择机增加保险、券商等金融行业的配置。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8.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8.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8.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5.8.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计算中四舍五入的原因,本报告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住所免费查阅,也可登陆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查阅。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激情大运引燃深圳时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