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行业快报

2011-07-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3G用户首超8000万

  渗透率达9.5%

  日前中国三大移动运营商公布的6月份运营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国内3G用户总数累计达8051.2万户。其中,中国移动的3G用户数在三大运营商中领先,达到3502.7万户,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3G用户总数分别为2394.5万户和2154万户。3G用户在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已经达到9.5%。

  中国移动6月新增3G用户数302.9万户,环比增长15.8%,显著优于中国电信2.1%和中国联通6.7%的环比增长率。

  去年4月工信部公布《关于推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意见》,对2011年3G发展目标提出的要求是要达到1.5亿户。业内认为,3G用户渗透率达到10%就会成为3G网络建设规模化应用的转折点。6月最新数据表明,9.5%的用户渗透率距离中国3G的规模化应用仅一步之遥。(李娴)

  

  

  上半年我国电信业务

  总量同比增长15.7%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2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半年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5.7%,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0.1%,实现2007年以来电信业务增速首次超过GDP增速。电信业务综合资费继续下降,一、二季度分别下降4.6%和5%。

  张峰说,自2007年以来,我国电信业务发展增速一直低于GDP的增速,今年上半年,电信业务增速实现2007年以来首次超过GDP。他认为,这主要由于以下四个原因:

  首先,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为行业快速增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其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为行业快速增长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上半年,基础电信企业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1亿元,同比增长56.5%。加快向综合信息服务业转型,为行业快速增长拓展新的发展空间。通过重点培育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内容、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非话音业务,信息服务领域已逐步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此外,用户规模持续增长也推动电信业务量的快速增长。(据新华社电)

  

  

  风华高科5000万

  参与设立广电网络基金

  打新股获利少、玩短线被处罚的风华高科(000636),公告拟出资5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广东广电网络投资基金一号有限合伙企业。广电网络基金总募集规模为40亿元,成立后定向投资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广电网络基金拟将募集资金按广东广电经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评估,并经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核准的净资产评估值的两倍认购其增资扩股部分股数,因此公司将间接持有广东广电股份。广东广电成立于2010年8月,是以广播电视节目传输为主业的大型现代化有线广电网络运营商,注册资本30亿元。目前用户规模、资产总额在全国排名位居第二,并计划于2015年前争取上市。截至今年4月末,广东广电总资产103.94亿元,负债总额30.46亿元,净资产73.48亿元,今年1~4月实现营业收入8.49亿元,净利润1489万元。(张莹莹)

  

  

  ST渝万里

  整改项目恢复试生产

  陷入“环保门”的ST渝万里(600847)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据公告,近日,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组织相关部门对ST渝万里环保整治进行了现场检查,认为公司基本落实了停产整改的要求,并下达了暂时恢复试生产的函。ST渝万里的整体搬迁工程——一期年产100万只汽车启动电池项目从即日起恢复试生产。不过根据环保局的要求,公司将在2011年8月31日前组织复测。7月7日,因环保问题,ST渝万里被迫实施停产整改,原因是ST渝万里一期年产100万只启动电池项目在试生产期间,部分工序设备设施排放未达标。(魏隋明)

  

  

  成本增加

  烽火电子净利微降

  烽火电子(000561)今日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8亿元,同比微增0.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384.38万元,同比微降2.76%;实现每股收益0.04元。烽火电子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总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增加所致。(张莹莹)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激情大运引燃深圳时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报 告
   第A008版:环 球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人 物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数 据
   第C012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