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1-07-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指数有望重返强势

  渤海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目前促使市场上涨的本质依旧是超跌后的技术要求,而担忧心理的平复促使个股估值出现不同程度提升。

  管理层有关预防因紧缩政策导致经济超调的言论,以及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速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做多情绪。但是在另一方面,我们应当看到未来欧债危机仍可能对投资者心理产生负面冲击,同时继续走高的通胀水平及相对较好的经济增长态势,都将令放松调控的预期显著降低。

  就本周而言,处于复杂环境之中的A股市场尚难以摆脱纠结的市场情绪,运行态势仍将以震荡为主。且考虑到数据发布后提供的真空期,以及中期业绩发布为做多资金寻找标的提供的良好环境,指数在震荡中有望重返强势。

  

  三季度难现大行情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我们认为三季度不存在大行情的基础,指数大概率运行在2600点到3000点的螺蛳壳中,存量资金的仓位在犹豫和谨慎中随预期差的波动而变动。

  美国两党达成债务削减方案草案,带动海外市场和大宗商品走强,也没有给A股投资者带来利好。政策取向的不确定性,是压制目前市场走势的主要矛盾,预计在新的宏观数据出炉前,僵持状态仍将持续。

  

  上行趋势仍可期待

  国都证券研究所:经济“软着陆”及通胀压力见顶的乐观预期已推动行情运行至2800点附近,部分板块开始面临回调压力,而且一些不利因素也增加了投资者的顾虑。我们认为,乐观预期兑现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在乐观预期得到进一步验证之前,投资者的谨慎观望情绪不易消除。

  此外,就外围形势而言,预计美国债务上限与欧债问题都将向积极方向发展,但在事态明朗之前,投资者倾向于保持谨慎观望。从盘面来看,目前市场缺乏持续性的热点板块,也不利于场外资金的入场。

  总体来看,大盘短期缺乏做多积极性,震荡整固仍是近期行情的主要运行特征。不过,基于经济“软着陆”及通胀压力温和减轻的预期,市场震荡上行趋势依然值得期待。一旦投资者观察到调控政策在力度与节奏上发生积极变化,做多信心仍将得到提振。乐观来看,当前市场的反复震荡正好给投资者提供了逢低布局后续行情的时机。

  

  业绩改善空间有限

  华创证券研究所:自6月初以来,盈利阶段性改善正逐步得到业绩公告印证,从而由此推动反弹持续。但目前看,业绩改善空间将有限,此轮反弹仍将体现出阶段性特征。

  从已经公布的业绩预警以及分析师预期看,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虽然保持平稳,但行业和风格分化明显。

  建议配置上坚持“继续持有超预期的投资类,布局即将超预期的消费类”。可关注3类投资方向:1、投资类行业将继续超预期,如建材、专用设备、煤炭等将会受益;2、业绩下滑行业或出现反转情形,例如汽车、电子等由于日本地震的影响业绩出现了下滑,但是随着日本因素的消除,这些行业将会出现反转;3、业绩稳定行业,食品饮料、零售等行业由于消费的增长将会受益,可中期布局。 (成之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激情大运引燃深圳时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报 告
   第A008版:环 球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人 物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数 据
   第C012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