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牛散分兵驻守3创业板股

这3只已经公布中报的创业板股票分别是佐力药业、双林股份、维尔利

2011-07-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 恬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根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的统计,除本周上市的三只新股外,截至昨日已有11只创业板股票公布了半年报。在这11家公司业绩可圈可点的背后,可以看到不同资金对这些公司的取舍。从最新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结构来看,在这11家公司中,大部分都有资金关注,要么是基金捧场,要么是牛散潜伏,可谓各自精彩。

  佐力药业(300181)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股东占了7席,其中,超级散户赵建平对该股依然不离不弃。根据一季报披露的情况来看,赵建平成为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威尔泰、启明星辰、摩恩电气、中化岩土、腾邦国际、佐力药业、西藏药业等,曾是摩恩电气、中化岩土、佐力药业的最大流通股东,腾邦国际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尽管佐力药业二季度持续下跌,最低曾跌至17.70元,但赵建平再度增仓10万股,所占流通股比例增至2%,成为仅次于二季度新进的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和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型基金的第三大流通股东。照此看来,赵建平应该是逢低买入。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赵建平的风格,其不太喜欢快进快出的投机交易方式,持有股票的时间往往长达三个季度,虽然不是每次选择的股票都能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总体上来说,盈利成绩比较稳定。

  另一只牛散云集的股票是双林股份(300100)。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5.2%、22.3%。一季报末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毛卫华,同样在二季度小幅增仓,所占流通股比例升至2.89%,“老大”的地位岿然不动。毛卫华此前因操作双龙股份、中体产业、熊猫烟花等股票而为业界所熟知。相比之下,曾因潜伏重组股S前锋而名声鹊起的鞠文善的增仓量更大,他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排名也由第三位晋升至第二位,占流通股的比例由1.23%快速提升至2.81%。

  而作为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行业龙头的维尔利(300190)则是基金“爱股”。在一季度时,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了7席,其中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占据首位,该基金在二季度再度买入28.32万股,持股数量增到108.37万股,占比达8.15%。另外,因“打新”而被动成为股东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在6月16日获得解禁后,到6月30日仍然一股未减,以52万股的持股量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值得一提的是,维尔利的股价在二季度也持续回落,最低跌至6月底的43.11元,最新股价48.51元,仍较其发行价58.5元折价较多。看来,不仅在二级市场上买入的基金被套,在一级市场上介入的华夏大盘基金也出现浮亏。未来这些基金能否全身而退,无疑值得关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激情大运引燃深圳时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报 告
   第A008版:环 球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人 物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数 据
   第C012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