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7-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西单商场(600723)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银河证券

  公司近日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0%左右。按增发后的总股本,对应每股收益约为0.29元。公司各门店的内生性增长以及重组后的协同效应释放,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两大驱动因素。预计西单商场母店二季度增长接近20%,成都、兰州、新疆三家外阜门店增速在30%以上。预计公司利润的最大来源燕莎商场上半年同店增速超过20%,而奥特莱斯、贵友等各门店也保持较高增速。随着9、10月份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公司各门店仍将延续上半年的高速增长势头,全年收入增速将在25%~30%。

  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随着公司各业务条线梳理完毕以及管理层磨合到位,期间费用率具备进一步下降空间。此外,首旅集团作为北京市最大的商业旅游企业,有望为公司在北京的外延扩张提供有力支持,缓解公司自有物业较少所带来的压力。

  北京市场依然为公司提供很大的成长空间,各主要门店2011年增速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在不考虑外延扩张的前提下,调升2011年~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至0.6元、0.73元和0.92元。公司合理估值在18元~20元之间,维持“推荐”评级。

  

  中煤能源(601898)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2012年迎来相对高成长,预计煤炭产量(权益)增长1500万吨。增长主要来源于东露天矿1000万吨、王家岭200万吨、禾草沟200万吨。其中东露天矿2011年底投产,产量贡献200万吨,禾草沟年底正式投产,王家岭煤矿预计9月复工建设,预计2012年中投产。公司承诺将在近两年内现金收购集团下属中煤进出口公司相关煤炭业务。预计注入后短期业绩可增厚0.05元。平朔矿区煤质正逐步改善,预计2013年可恢复至75%左右的正常水平。

  公司规划到2015年实现经济总量翻番,原煤产量、商品煤销量达到2亿吨。未来重点发展战略基地挺向内蒙古、陕西等地。公司合同煤比重超过60%,在煤炭上市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在合同煤价格上涨预期下,业绩将进一步提升。

  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63元、0.8元,考虑到公司明确的增长预期及资产注入预期,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目标价14元。风险提示:项目审批速度低于预期。

  

  潍柴动力(000338)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华创证券

  重卡行业下滑压力在二季度凸显,公司受此影响销量逐月下滑,整个上半年重卡市场下滑7%,而工程机械市场增加19%,公司两块主要业务跟随行业出现了下滑和增长,预计上半年销售和去年同期持平大约在30万台。陕汽销量增长2%,法士特销量下滑5%~10%。目前重卡行业库存已经较5月份降低了30%左右,根据行业规律以及目前企业库存的状况,全年销量的转折点将在7月或8月到来,下半年销售景气程度还要看水利建设和保障房建设的实施规模和力度。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4.39元、5.65元、6.79元,给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保障房及水利建设不达预期。

  

  江中药业(600750)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兴业证券

  7月20日,公司公告将分别提高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及复方草珊瑚含片的出产价不超过10%和5%。这两大产品是公司OTC业务的支柱产品,提价能缓冲销量减少对公司2011年业绩的负面影响。太子参价格2011年年内回调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将从两方面提升业绩。“量”的提升指太子参价格回落能促使公司放开对主打产品销量的控制;“质”的提升指太子参价格回落能提高产品的毛利率。

  因此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2元、1.31元和1.63元。考虑公司在OTC领域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老产品稳占市场的同时,不断深耕、开发新产品,向保健品领域进军,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这两个产品的市场竞争充分,提价有可能会对销量产生负面影响。(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激情大运引燃深圳时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报 告
   第A008版:环 球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人 物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数 据
   第C012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