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1-07-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宁波建工今起招股

  宁波建工(601789)今日起招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4.96%。公司此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科研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施工机械设备购置项目、主材物流中心项目等。

  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建设集团,宁波建工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建筑施工业务,并以建筑施工和建筑装饰装潢为核心延伸相关产业链,形成了涵盖建筑科研、设计、施工、安装、装饰装潢、钢结构、商品混凝土、预制构件等相对完整而紧凑的产业链形态,各细分产业具有协同发展效应,整体效益日益增强。(颜欣)

  

  

  中国南车出口煤车开始交付

  日前,中国南车(601766)长江公司株洲分公司中标澳大利亚PN公司新造煤炭漏斗车共两批728辆,目前第一批264辆已生产出厂188辆,正分批装船漂洋过海赶往澳大利亚,交付客户手中。

  据悉,PN车技术难度最大,产品质量要求高。为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从产品工艺设计到生产检验,中国南车长江公司严把每一个环节的质量关。生产过程中,坚持在满足质量要求的前提下追求生产进度,严格执行质量自检、互检、专检制度,并通过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做好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做到不合格品不转序。(刘征)

  

  

  格力电器

  上半年营收突破400亿

  得益于国内外市场需求强劲,格力电器(000651)上半年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公司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402.39亿元,同比增长60.03%;净利润22.08亿元,同比增长四成。

  上半年,格力电器发力变频空调,在推出“变频空调一年免费包换”举措的同时,还凭借1赫兹低频技术及变频核心部件技术的全面掌握,在销售上取得突破。据悉,在公司上半年372.04亿元的空调产品销售中,变频空调销量占据了总销量的40%以上。

  报告期内,格力电器实现出口92.91亿元,同比增长61.78%。据统计,目前,格力电器在巴西每年销售自主品牌空调50万台,对美国的自主品牌出口也达到150万台。在海外市场销售创新高的同时,格力电器全球战略开始提速。一个月前,格力电器美国分公司在美国南加州工业市正式成立。作为格力电器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分公司对格力全球品牌建设、业务拓展和产品国际化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格力电器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通过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完善空调产品线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中央空调的推广力度和自有品牌的出口力度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格力空调的国际领先地位。 (牛溪)

  

  

  湖北能源定增募资32.5亿

  建六大清洁能源项目

  为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业务,改善财务状况及降低偿债风险,湖北能源(000883)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435亿股,募资不超过32.5亿元,用于建设6个清洁能源项目并补充营运资金。

  据公告,湖北能源本次发行的底价为7.33元/股,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第二大股东长江电力可能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湖北能源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32.5亿元,预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为不超过31.9亿元,计划全部投资于湖北利川齐岳山风电场一期、二期工程项目;孝昌-潜江、荆州-公安-石首、武汉-赤壁、黄陂-麻城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并补充营运资金。湖北能源预计,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电力装机容量将得到提升,业务结构更加完善。此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完善公司在风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布局,实现电源结构的优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截至2010年底,湖北能源合并报表营运资金为-57.4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7.25%,2010年度公司财务费用为9.74亿元。较高的财务费用支出和负债水平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本次发行也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适当降低公司负债水平,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  (文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