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1-07-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8月流动性有望改善

  东北证券研究所:动车追尾、公共设施安全隐患是上证指数逼近2680点一线的主要催化剂。基于微观主体趋势交易特征浓厚、而驱动市场上行的流动性改善及物价回落尚未出现,因此,市场疲软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尽管短期没有显著利好来逆转市场的弱势特征,但估值的支撑以及非金融类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速有望在15%以上,都意味着市场恐慌情绪释放后,股指继续回落的空间不大。上证指数短期合理运行区间为2650点至2750点。

  预计8月物价回落,以及8月相对较高的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利于改善当前过度紧张的流动性状况,有利于市场再度回到2750点上方。短期操作上,考虑到流动性的改善需要时间,而短期流动性紧张极易造成市场恐慌,维持中等仓位,重仓者借反弹适当控制仓位。

  

  政策两难 观望加剧

  长城证券研究所:从经济增长维度看,增长乏力与通胀高企的格局在7月份将延续,进而导致政策陷入控通胀还是保增长的两难境地。7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平均价格从7月初的28元冲至月末的30元以上。7月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测范围在6.2%至6.5%之间。由于环比仍在上升,CPI仍存在创新高的可能。尽管普遍预期通胀将回落,但是从时点看,政策是否继续收缩仍具有不确定性。从增长维度来看,7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仍然下跌,由于8月份属于生产淡季,PMI下滑的预期短期内无法减轻。

  从市场特征来看,最大的问题是无增量资金进入股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处于回落趋势中。结合宏观政策的两难背景,我们估计市场将维持弱势调整的状态,市场观望情绪将更将浓重。操作方面,建议前期抄底操作的投资减持获利盘,保持较低仓位。

  

  关注新兴产业高成长股

  平安证券研究所: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投资者处于非常矛盾的心态。一方面,在通胀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投资者看不到多大的上升空间。另一方面,经济增长平稳且市场整体估值不高的情况下,似乎也看不到有多大的下跌空间。短期市场很可能再次进入观察期。在此种情况下,真正具有持续高成长潜力的个股才能经受起时间的考验脱颖而出。时间是好公司的朋友,这是资本市场的真谛。

  整体来看,短期市场多空力量将处于相对平衡状态,而在整体环境基本稳定的情况下,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或有利好事件刺激的个股仍会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半年报可能超预期的个股,聚焦高成长新兴产业。

  

  消费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宏源证券研究所:受温州动车追尾事件影响,A 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我们认为市场有点过度反应,因为7月份以来如期加息、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等事件已经昭示调控未放松,市场已有显著预期。尽管本周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700点,但我们对股市的判断并不悲观,反而持更积极乐观的态度。

  投资策略上,建议逐步增加仓位,行业配置从预期回落的周期股转向成长更为稳健的消费股,适当增配高端消费品、医药、商贸零售、旅游餐饮酒店、部分电子元器件(主要是连接器、LED、触摸屏、高端消费电子制造)等板块。 (万鹏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