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7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永新股份 结构调整增长稳定

2011-07-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黄 薇

  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多功能复合包装未来有望进入各消费领域。尤其以食蔬果保鲜和耐高温蒸煮包装、无菌\抗菌包装、医药包装、电子产品包装为主,预计未来5年复合软包行业有望保持10%~15%的年增速。同时,有质量保证、绿色环保达标的大型包装企业将更容易获取订单,从而加快优胜劣汰,提升行业集中度。

  永新股份(002014)的复合包装膜占有率在行业内多年排名第一,同时在环保、盈利等多项指标上位居首位。多年来公司营收和利润保持了较好的同比增长。即便在原材料大幅波动的年份,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原料自给率、控制费用等多种方法,管理层也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

  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4亿元,同比增加20.86%,其中海外业务收入0.42亿元,同比增长53%;上半年综合毛利19.51%,净利润为0.62亿元,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25.91%;经营性净现金流24.93亿元。公司开工率较去年同期继续提升,同时物价因素也抬高售价,因此其主要产品彩印复合包装上半年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24%,收入占比76.76%。

  毛利率环比下降属季节性因素,同比上升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司二三季度是销售淡季,订单以低毛利的冷饮日化为主,因此二季度毛利率较一季度继续小幅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所提升,我们认为这与公司逐渐提高产品定位有关。各项费用中仅有营业费用同比增长26%,主要由于运输成本增长和海外业务的开展。期末存货账面余额较年初下降20.12%,主要由于公司消化库存原材料所致。

  公司同时公告拟在安徽黄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6万吨柔印无溶剂复合软包装材料项目和年产3500吨异型注塑包装材料项目,两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共计3.1亿元;河北永新在原厂区预留土地投资建设年产1万吨新型高阻隔包装材料技改项目,投资总额8000万元,由河北永新自行筹集。上述3个投资项目合计投入资金3.9亿元,达产后合计贡献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2亿元和7840万元。

  此次新建年产1.6万吨柔印无溶剂复合包装项目,定位高端产品,符合公司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优化产品结构的发展战略。我们对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首先是中国的一次性卫生用品市场广阔,其次是宝洁旗下的“帮宝适”品牌在婴儿纸尿裤市场占有较大份额。而永新在去年10月荣膺宝洁全球“企业供应商卓越奖”,双方多年的紧密合作较好地保证了永新此次新项目的销售前景。

  由于三季度仍处于销售淡季,毛利较低,我们判断全年毛利约19.4%,预计2011年至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1.07元和1.44元,给予“增持”评级。 (作者单位:浙商证券 执业证书编号:S1230511010005)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