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美国进一步

  提高汽车能效标准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五宣布,美国政府已与十余家主要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将进一步提高汽车与轻型卡车的能效标准,旨在降低美国原油消费量。

  根据协议,在2017年至2025年期间,汽车与轻型卡车的能效标准将提高近一倍至54.5MPG(每加仑汽油可供车辆行驶英里数),大致相当于当前水平的一倍。

  这项最新协议是美国汽车制造商、政府官员和环保人士在经过长时间的争论后达成的,旨在推动汽车制造商生产更多的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

  奥巴马表示,汽油价格依然居高不下,达成汽车能效标准协议也意味着美国作为一个整体采取了重要的行动来降低对外国石油的依赖。

  (浩林)

  苹果公司富可敌国

  现金储备超美财政部

  一个国家的政府竟然比一家公司还穷?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现金储备已经超过美国财政部。

  苹果公司最新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目前其手中的现金储备高达764亿美元,但美国财政部账户内的现金总量只有737亿美元。

  据悉,美国政府目前已经入不敷出,每月支出比收入多约2000亿美元,今后仍将继续靠发行巨额债券来应对各种开销。不过,苹果公司则继续大把赚取钞票。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已取代诺基亚,成为世界头号智能手机生产商。有业内人士预计,拥有大量现金储备的苹果公司将设立一笔专用款项,用以进行战略性收购。

  穆迪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去年美国企业持有的现金总量为1.24万亿美元,其中有6000亿美元保管在海外账户中。

  美国政府正在就该问题进行讨论,为这批海外资金提供免税政策以鼓励资金回流到国内。

  (吴家明)

  阿根廷希望和中国

  合建阿首座精炼铜厂

  阿根廷计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下属的矿业国务秘书处近日发布公告说,阿根廷希望和中国联合建造阿第一座精炼铜厂,力争使阿根廷成为世界主要产铜国之一。

  公告说,阿根廷矿业国务秘书豪尔赫·马约拉尔日前在中国参加阿中政府间经贸混委会第18次会议时和中国矿业部门及相关企业进行了磋商,希望由两国企业共同出资建设阿根廷第一座精炼铜厂,以提高阿根廷铜产品附加值。

  马约拉尔说,据估算,建造一座精炼铜厂初期投资需5亿美元,随着生产规模扩大,投资也将逐步增加。

  这位阿政府官员称,中国业界和投资者对于和阿方合建精练铜厂表现出浓厚兴趣,双方计划继续进行会谈力争早日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阿政府公布的报告,自2003年以来阿根廷发现至少15处新的大型铜矿矿床,开发这些铜矿需要400亿美元启动资金。这些项目投产后,阿根廷将成为世界五大铜生产国之一。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