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万联证券:

  保障房建设带来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杨冬

  万联证券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日前在广州召开。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认为,保障房建设的拉动效应将在下半年显现,投资人应重点关注前期市场反映不充分的相关行业,如水泥、玻璃、塑料管、钢铁、工程机械等建筑建材,以及空调、家纺等家电家居行业。

  万联证券研究员黄鹏认为,对于开发商而言,保障房红利在于获取土地资源和融资,那些与地方政府关系密切的城投公司,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地方国有企业将优先获得土地资源红利和融资开闸的红利。这些企业下半年将在房企资金紧缩的大环境下率先实现突围。

  据万联证券测算,今年保障房建设将对工程机械行业产销量的拉动比例为4.55%,对水泥行业的拉动比例为6.46%,对玻璃行业的拉动比例为7.26%,对塑料管行业的拉动比例为6.20%,对钢铁行业的拉动比例为4.18%。

  此外,高上还建议,在通胀没有明显回落之前,投资人应超配那些成本转嫁能力比较强的行业,比如高端珠宝、高端白酒、高端医疗保健等。预计进入四季度,通胀将逐步回落,消费也将逐步回升,此时投资人应关注零售商贸、纺织服装、餐饮旅游等行业。

  对于整体经济的走势,高上判断,无论是从实体经济的库存周期,还是从上市公司的盈利周期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已呈现出从“类滞胀”阶段过渡到“类衰退”阶段的迹象。

  对于目前股指的表现,高上认为,虽然当前股票市场并未完全达到历史性估值底部,但结构性底部已经出现,如金融、建筑建材、采掘业等已处于2008年历史估值底部的附近。未来,随着政策拐点的出现和国际板推出,预计新一轮的大牛市将会展开。

  上海银监局

  力促银行加快转型

  证券时报记者 赵缜言

  上海银监局日前召开在沪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明确要求在沪银行要加快创新和转型步伐。

  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严格执行“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同时更注重贷款管理各个环节的实质性合规,确保走款质量。截至6月末,上海银行业2011年累计发放三类贷款(个贷、固贷、流贷)的实际受托支付金额占应受托支付金额的比例(即合规口径走款比重)达到96.73%,辖内大部分银行均达到银监会规定80%的要求。

  上海银监局特别强调,在沪银行业要加快创新和转型步伐,在信贷结构调整和商业模式创新两方面积极探索,形成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安信证券基金宝募资8.18亿

  安信证券基金宝日前结束销售,并于8月1日正式成立,成立金额为8.18亿元人民币。该产品为优选基金、从近千只基金中掘金获利的券商理财产品。

  据了解,安信证券基金宝属于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可投资资产包括各类基金以及股票、权证、固定收益类产品和现金类资产等。该产品的基金投资比例0~95%,股票的投资比例0~30%,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为0~30%,权证投资比例不超3%,现金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5%。(吴清桦)

  中信东航携手推信用卡

  日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东方航空,以及全球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Visa公司三方合作推出了中信东航Visa无限信用卡。

  据介绍,该信用卡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的高收入人群,凡成功受邀办理该卡的持卡人,即可享受集中信无限卡服务体系、东航金卡服务体系及Visa高端持卡人尊享服务于一身的至尊礼遇。(郭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