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青海明胶转让合正制药

  投资收益导致利润大增

  2011年上半年青海明胶(000606)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9亿元,同比下降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5万元(上年同期25.38万),同比增长12962.72%;每股收益0.0817元(上年同期0.0006元),同比增长13516.67%。

  对此,公司表示盈利大幅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在报告期确认转让四川合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所获得的收益所致。

  另外,对于此次公布业绩比预报数据有所减少的原因,公司表示,因近期对子公司存货清查后发现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库存中有8.16亿粒胶囊的指标不符合国家新药典要求,不能上市销售,因此对胶囊做报废处理,并按照相关企业会计准则,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685.87万元,导致2011年半年度净利润和所有者权益均减少。(周欣鑫)

  

  

  *ST南方

  复牌推迟至8月8日前

  停牌一个月的*ST南方(000716)近日披露公告称,由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完成,经公司申请,将尽快在8月8日前公告重组相关事项,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至公司披露重组相关事项后恢复交易。

  资料显示,今年6月29日,*ST南方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当日起开始停牌,原定计划于2011年7月29日恢复交易并公告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马宇飞)

  

  

  国际资源

  配股集资16.6亿港元

  近日,香港上市公司国际资源(01051.HK)宣布配股集资16.61亿港元,用于旗下位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Martabe金银矿项目的资本开支,据国际资源行政总裁Peter介绍,目前配售新股进展顺利,已经获得了超额认购。

  根据国际资源公告,本次配售是以0.6港元每股的价格最多集资16.61亿港元,配售的新股相当于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0%。据Peter透露,目前配售已经获得超过20个基金的踊跃认购。此外,Peter表示,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旗下金银矿项目Martabe的资本开支,据公司5月份的公告,Martabe项目总资本开支由去年中的4.4亿美元增至今年4月的5.76亿美元。(徐欢)

  

  

  佳隆股份

  启动全新营销战略

  近日,佳隆股份(002495)与省广股份(002400)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佳隆股份表示,此次合作将借助省广股份作为资本市场唯一的本土广告公司强大的创意和品牌运营实力,提升佳隆的品牌形象和核心价值,通过渠道升级与再造、终端开拓与整合,以更为多元化的营销、传播手段,启动全新营销战略,推动佳隆迈进新里程,实现市场规模突破性扩张。

  佳隆股份总经理林长春表示,公司下一步的市场发展战略为立足餐饮,积极开发家庭市场,以产品创新为战略重点,以品牌战略为助推器,致力于在中国调味品市场打造一个能与外资品牌比肩抗衡的民族品牌。

  据介绍,佳隆股份上市以来,大力拓展产品研发、技术升级、渠道扩张和品牌形象建设,公司营销网络已覆盖中国大陆除西藏外的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组建了55家营销分支机构,拥有超过6000家分销商,直接或间接向超过10万家餐饮行业客户和3万多家副食、商超客户供货。2011年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5.34%;利润3535.34万元,同比增长15.42%。(甘霖)

  

  

  西藏天路

  最低6000万入股西藏商行

  西藏天路(600326)今日公告称,公司拟用自有资金投资不低于6000万元作为发起股东之一,入股西藏商业银行。

  西藏天路称,7月22日,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西藏银行,初定募集股本15亿元。据了解,拟成立的西藏银行是西藏自治区首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也是区内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以新发起的方式设立,由西藏自治区政府、国内知名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区内外优质企业共同出资组建。

  西藏天路称,公司此次投资符合战略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将有效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张莹莹)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