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高铁冲击波令公私募2700关口纠结刹车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哲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由于高铁事件冲击波袭击,上周A股市场出现调整,部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仓位进行了调整,对短期市场持有谨慎态度,不过下跌也会成为入市好时机。

  基金二季报显示,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达80.62%,整体处于历史中高水平。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基金季报的时间节点距离目前已经一个月,基金真实水平的仓位应该比二季度末公布的稍高,因为6月底、7月初的反弹中基金普遍进行了加仓,二季度末已经有不少基金达到了95%的最高仓位,近期仓位打满的公募基金更是不在少数。

  不过,上周一高铁板块暴跌引发调整,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一些公私募基金进行了仓位调整。一位私募人士接受采访时透露:“近期有些私募进行减仓,上周我们仓位还比较高,但这个时间节点上,面临欧债危机,接下来公布的宏观数据、PMI可能会比较差,通胀数据可能比较高,这些不利的预期可能对市场的信心有所影响。”

  一位公募明星基金经理则表示,“有些公募应该减仓了一些,不过更多的是调整布局”。同时,上投摩根基金经理认为,大盘仍在寻求低档支撑,周五银行板块爆量上攻,激励大盘拉升至2700附近,但其他板块并未跟进拉抬,估计为旧有资金于板块间的移转,并非新增资金的注入。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调整,一些刚成立的基金操作明显谨慎。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的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7月25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仍为零,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判断谨慎。

  上述私募人士还表示,近期市场跌幅较大,仓位调整仅仅只是一个板块结构的调整。但大盘调整一下,在市场比较恐慌的时候又是可以入场买入新品种的好时机。

  上述公募基金经理则表示,并不担心大盘,持仓仍强调优选品种。她表示,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只是看待企业的眼光要更加苛刻。

  另一位私募精英认为,短期内大盘走势仍难言企稳,后市弱势整理的格局仍有可能会继续持续。上投摩根认为,宏观环境下通胀高位震荡的预期仍强,CPI下半年有可能于6%附近盘桓,加上资金面紧俏的情况未见缓解,大盘近期震荡寻底的机会加大。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