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广发制造业精选

  即将发行

  记者从广发基金了解到,广发基金旗下第21只基金——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基金已获批准,将于近期发行募集。该基金将专注于投资制造业股票,瞄准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通运输设备和信息设备4个子行业,通过投资这些领域中竞争优势强、质地优良且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力争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成果。考虑到该基金为行业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80%×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20%×中证全债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将实行“新老搭配”的双基金经理制,由广发基金投资总监、14年证券从业经历、历经牛熊转换积累了丰富投资经验的老将易阳方坐镇,与理学硕士李巍共同来掌管。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上半年风格频繁切换的震荡市中,以稳健风格著称的易阳方所掌管的广发聚丰表现可圈可点,在257只可比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13位。(杨磊)

  

  

  华安深证300指数基金

  8月1日正式发行

  华安基金公司旗下首只覆盖深圳全市场的指数基金华安深证300指数基金于8月1日起在全国发行。这也将是市场上首只深证300指数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稳定跟踪指数见长的指数基金,可以敏锐地跟上上涨节奏,并能及时分散个股风险,使得看对趋势的投资者不必为踏空感到担忧。除此之外,指数基金还能大量节省选股挑股的大量精力与时间,成为高性价比特质的配置工具。仅以深证300指数为例,该指数覆盖范围中包含主板股票232只,中小板股票65只以及3只创业板股票,能够让投资者大概率地把握深市的投资契机。

  (张哲)

  

  

  汇添富贵金属基金

  着眼交易便捷性

  交易是否便捷正越来越成为基金发行中的重要因素。据悉,正在发行的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作为贵金属基金中为数不多的LOF基金而受到追捧,不少投资者对到账快、成本低而显示出浓厚兴趣。

  记者注意到在新发行的基金中,上市基金因其交易便捷成本较低而备受基民和基金公司等各方看好,在今年新发LOF基金数量比去年有明显增加,Wind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新发基金中(包括正在发行的)就有14只LOF基金,而去年全年仅有8只。究其原因,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交易便捷促使基金公司顺势而为,较多考虑推出LOF基金。(海秦)

  

  

  鹏华深证民营正在发行

  鹏华深证民营ETF及联接基金正在发售,基金紧密跟踪深市首只民营企业主题指数,涵盖100家深市龙头民企。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在已经发布预告的67只成份股中,有50只成分股的中期业绩预告预增,其中36只成分股预增超过50%。对此国信证券指出,大多基本面良好的成分股足以支撑该指数的未来表现。

  鹏华基金指出,优秀的上市民企一般均体现出股权分配合理的特点,对企业管理层形成正向的激励机制,股东与经营管理者利益高度一致,股东利益受到重视和保护,这样的治理结构更有利于投资者的利益保护。

  国泰君安证券金融工程负责人指出,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具备独特的优势,完全的市场导向使民营企业的目标定位在追求利益最大化。因此,往往能够将资本往市场需要的产品上转移;其次,民企机制较为灵活,竞争力相对较强。相比于国企,民企无论是人员的使用还是投资、生产、销售、分配的各方面均灵活性更优,因而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朱景锋)

  

  

  易方达指数专区上线

  易方达基金公司今日起在公司官方网站首页推出“易方达指数专区”。该专区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指数投资信息以及投资研究工具,主要内容包括海内外市场最新指数产品资讯、各类指数投资工具、易方达旗下各指数基金最新运作情况等,该专区还发布易方达指数投资研发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信息量丰富,是指数投资颇具实效的指导工具。

  据悉,易方达是目前国内指数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司,近年来易方达又新获一批优质、稀缺指数的开发授权,其中包括创业板指数、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等,此外公司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系列行业指数。(杨磊)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