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托掘金定向增发

瞄准基金专户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定向增发产品成为今年最有吸引力的产品之一,因此不少信托等机构计划开发这一产品,有意利用基金专户产品打造FOF产品模式。

  据一位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近期有家信托公司想合作开发一款投资定向增发项目的产品,而这款产品直接投资于该公司定向增发型一对一专户产品,设计成FOF模式。而另一位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有机构前来洽谈,目前不少机构对这类专户产品比较感兴趣,认购这类产品的机构也增多。

  实际上,之前陕国投就和国泰基金携手发行了一款定向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款产品就是直接投资于国泰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专户,而这款专户产品重点参与首次公开募股、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据知情人透露,虽然这类产品很少公开披露具体信息,但这类专门投资定向增发的类FOF信托产品数量并不少。

  深圳一位信托公司人士也表示,从目前看,这类产品主要包括了信托公司、托管银行、财务顾问、基金公司这四个主体,由信托公司和财务顾问协商产品投资范围,而资金最终由基金公司进行管理。通过这一模式,信托阳光私募产品参与定向增发又新增了一条渠道。而且,他表示,自从一家私募基金去年年底发行的一款针对定向增发股票进行类指数化投资的产品,今年以来曾一度获得30%以上的单位净值增长率,引发市场追捧,因此这类产品非常好发,是近期机构追捧的主要原因。未来可能这些产品会越来越多。(方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