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华夏系基金集中增持大消费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姚波

  见习记者 姚波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华夏系更多持仓个股曝光。基金二季度重拾消费股,华夏系也不例外,从目前披露的逾200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二季度华夏系集中增持的不少为大消费板块,水泥、环保及部分成长股也是华夏系青睐的品种。

  生产食用级二氧化碳的新股凯美特气为机构高度看好,二季度基金持仓较上季提高了13.22%。其中,华夏旗下的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平稳增长分别增持75万股和54万股,合计占流通股的4.31%。红日药业二季度被华夏行业精选和华夏优势增长增持逾300万股,合计占流通股14.62%,包括其他基金在内,二季度合计增持该股比一季度提高11.73个百分点。

  另有两只旅游股被华夏系看中。王亚伟小幅增持65万股丽江旅游,该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4倍,众多机构看好其注资印象丽江后的走势。另一只经营杭州景区的宋城股份被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大幅增持,该基金二季度一举增持448万股,占流通股4.48%,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

  围绕保障房、水利建设的水泥板块也是华夏基金的加仓范围。水泥股巢东股份被华夏回报和华夏盛世精选合计增持466万股,占流通股1.93%;华夏盛世精选还增持福建水泥550万股,占流通股1.44%。钢铁板块中的酒钢宏兴也遭华夏成长增持1000万股,占流通股0.57%。

  被华夏系关注的成长股包括维尔利、星网锐捷、凯恩股份、奥维通信等。华夏优势增长及王亚伟旗下的大盘精选合计增持维尔利80万股,合计持仓160万股,占流通股12.06%;华夏优势增长还增持433万股星网锐捷以及400万股机构扎堆的兰花科创。

  此外,王亚伟进驻了二季度才上市的两只次新股电科院与易华录。半年报显示,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持有电科院79.99万股与30万股,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分别持有易华录50万股、20万股,为前两大流通股东。

  华夏盛世精选二季度集中增持了凯恩股份及华力创通。凯恩股份被包括华夏在内的诸多基金大幅增仓,合计持仓由年初的30万股提高到760万股。华力创通二季度被华夏盛世精选增持118万股,占流通股6.97%。此外,华夏成长增持122万股奥维通信,占流通股1.73%。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