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专户产品偏爱中小股票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晓

  证券时报记者 胡晓

  一向神秘的基金公司专户产品持仓品种,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陆续披露,暴露在投资者的面前。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相比主板上市的股票,基金公司专户产品更加偏爱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共计有29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其中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基金专户现身。在这5只股票中,仅1只为主板上市股票,而另外4只股票中,3只为创业板上市股票、1只为中小板上市股票。

  具体看来,科林环保和森远股份两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有2只基金公司专户产品现身。截至6月30日,广发基金公司—工行—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发基金公司—招行—航天科工投资特定客户计划各持有科林环保8万股,各占该股流通股的0.42%;博时基金公司—农行—积极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和博时基金公司—中行—中钢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森远股份13.29万股和12.6万股,分别占该股流通股的0.7%和0.66%。

  除此之外,中海基金公司旗下2只专户产品分别进入了广东明珠和迪威视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嘉实基金公司旗下1只专户产品现身朗源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事实上,由于专户产品规模相对较小,建仓往往瞄准中小盘股票。但是,在今年二季度中小盘股票的大幅回调下,不少专户产品都损失惨重,甚至有专户产品面临清盘危机。以南方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专户产品为例,该产品在二季度下跌幅度超过了15%,离清盘线仅一步之遥。除此之外,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多只产品也在4月以来的回调中损失惨重,单位净值纷纷跌入8毛区间。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专户总监表示,由于专户产品规模相对于公募基金来说往往较小,持股会相对集中,因此,从投资方法上看,与讲求资产配置的公募产品不同,基金专户产品则更注重个股研究,尤其偏爱那些成长性好、流通盘适中的股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