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体验式直营店面市TitlePh

像卖“苹果”一样卖基金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体验式直营店内景 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苹果手机”的直销体验店,让消费者最直观地感受到产品功能而受到欢迎,力求在营销创新中有所突破的基金业,则将这种体验式直营店引入到基金推广之中。

  大成基金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理财中心于7月28日开业,这是基金业内首家“体验式直营店”。比起之前的基金理财中心,这家理财中心设置了5项体验功能:整体品牌展示、公募产品体验服务、专户品牌服务体验和销售、渠道服务品牌和体验和展示、机构客户体验和服务、电子商务体验和服务,普通投资者、机构客户、渠道经理等在体验店能免费试用基金产品并有解说服务,对金融理财产品这种“无形之物”有具体的、感性的体验。

  大成基金总经理王颢指出:“怎样将基金这种风险收益匹配的金融商品用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呈现给投资者,一直是大成基金探索的问题。体验店让消费者亲身体验产品的销售终端实体,体验营销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已经逐步渗透到销售市场的角落。而基金产品因为以上特点,对于创新的营销方式还未出现勇敢尝试,我们想作为‘吃螃蟹者’率先推出基金产品的体验式营销,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和投资者保持持续性、反馈性的关系。”

  这种体验店也能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服务。王颢强调:“国内高净值人群日益增多,他们风险偏好更加稳健,资产配置和服务需求也呈多元化趋势。有别于大众理财,高净值人群对于资产保值和服务增值有更高要求。上海理财旗舰店给专户客户提供一个服务体验中心,一方面能够满足其特定的资产服务需求,一方面也能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基金公司的品牌文化、投研能力以及产品特点。”

  实际上,基金业之前也曾经试水“体验式营销”,如海富通在发行创新基金时,就演示了基金产品如何适用体验式营销的过程,携手东方财富网举办了“海富通周期/非周期指数投资黄金大赛”,让投资者亲身体验这两只基金产品转换的操作方法和技巧。

  分析师指出,体验式营销可以将基金品牌推广、基金销售和投资者互动融合在一起,使投资者如同了解消费品一般,对基金公司的品牌和产品有更直观的感受。

  因此,“体验式直营店”可能在基金业中得以推广。目前不少大型基金公司都有5家以上直销中心,华夏基金直销理财中心达到16家。业内人士认为,在基金业越来越注重品牌营销的时候,体验式营销可以更好地让投资者了解和接受基金公司品牌,提高投资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也有助于巩固强者在基金业的地位。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