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11-047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11年7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审议,参会董事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拟以每股0.37澳元的增发价格认购澳大利亚特拉明(TZN)公司向本公司优先增发的1,230万股。

本次交易金额4,551,000澳元,以2011年7月28日中国银行对人民币外汇牌价1:7.1087折算,交易金额为32,351,694元人民币。具体的人民币支出金额以结算当日汇率折算。

此次认购完成后,公司在TZN公司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14.38%增加至19.86%,继续保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 7月28 日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11-048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公司增持澳大利亚上市公司Terramin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公司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Terramin Australia Limited(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为TZN,以下称“TZN公司”)协商,TZN公司拟以每股0.37澳元的价格向公司定向增发12,300,000股普通股。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持有TZN公司37,800,000股普通股,公司在TZN公司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14.38%增加到19.86%;

2、本次交易金额为4,551,000澳元,以2011年7月28日中国银行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外汇牌价1:7.1087折算,交易金额为人民币32,351,694元;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4、本次交易需满足以下先决条件:

(1)公司由澳大利亚联邦财政以书面形式被告知根据《认股协议》对本公司认购股份没有反对意见或根据1975年外资并购法案,澳大利亚联邦财政根据《认股协议》没有做出禁止本公司认购股份的命令;

(2)公司需得到中国法律要求的所有政府部门的批准以便能够履行《认股协议》规定的义务;

(3)公司需得到董事会的批准以便能够履行《认股协议》规定的义务;

(4)TZN公司需得到董事会的批准以便履行《认股协议》规定的义务。

5、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6、本次对外投资需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方能生效,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交易概述

公司拟以每股0.37澳元的价格认购TZN公司向公司定向配售的12,300,000股普通股。配售完成后,公司将持有TZN公司37,800,000股普通股,公司在TZN公司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14.38%增加到19.86%。

2、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3、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公司于2011年7月 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每股0.37澳元的价格认购澳大利亚特拉明(TZN)公司向公司增发1,230万股的议案》。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公司情况简介

TZN公司是澳大利亚一家从事铅锌矿勘探、开发和生产、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矿业公司,交易代码为TZN,总股本为167,315,574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注册地址:Level22,WestpacHouse,91KingWilliamStreet,ADELAIDE,SA,AUSTRALIA,5000

截至2010年12月31日,TZN公司主要股东情况

序号股东名称注册地持股数比例%
JP Morgan Chase&Co美国15,624,9588.81%
Transminvest S.A瑞士12,960,3497.74%

2、TZN公司的主要矿山及资源情况

目前TZN公司的主要资产是澳大利亚安格斯铅锌生产矿山和阿尔及利亚的正在开发的塔拉哈姆扎大型铅锌矿山。

(1)安格斯铅锌生产矿山

该矿位于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东南60公里处,距离斯特拉萨尔班镇2公里。根据TZN公司2010年6月公布的储量报告,该矿拥有矿石储量169万吨,品位:锌6.95%,铅2.80%,铜0.24%,银31克/吨,金0.53克/吨,含铅锌金属量16.47万吨。该矿山仍在进行钻探工作,有进一步的找矿潜力。

该矿山2008年7月21日建成投产,生产能力为年采选40万吨矿石,年产6.5万吨锌精矿,2.4万吨铜铅精矿。

(2)阿尔及利亚塔拉哈姆扎铅锌矿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北部,距首都阿尔及尔270公里,靠近地中海主要的港口城市贝贾亚,距西地中海国际机场和航运基地仅10公里,探矿权区面积为125平方公里。

根据最新的资源报告,项目共控制矿石资源量为6,860万吨,品位铅1.3%,锌4.6%,含铅锌金属量382万吨;

该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预计2011年取得采矿证权。

TZN公司拥有该项目65%的股权,其余35%的股权归阿尔及利亚当地政府控制的公司所有。

以上两个项目控制的总矿石资源量为6,101万吨,铅锌的金属量约405万吨。

3、TZN公司财务状况

截至2010年12月31日,TZN公司总资产约为147,100千澳元,总负债约为69,896千澳元,净资产约为77,114千澳元。该公司没有非经常性损益。

截至目前,TZN公司末披露2011年半年度报告。

TZN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经审计):

财务数据2010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千澳元)147,010
负债总额(千澳元)69,896
股东权益(千澳元)77,114
收入(千澳元)59,450
净利润(千澳元)-9,875
股本总额(股)167,315,574
每股收益(澳元/股)-0.06

投资者可以通过TZN公司网站www.terramin.com.au获得更多信息。

三、增资意向主要内容

1、公司将作为投资主体,认购TZN公司定向增发的12,300,000股普通股;

2、配售股份定价依据:

公司与TZN公司协商确定增发价格,TZN公司本次定向增发价格为0.37澳元/股;定向增发共计12,300,000股普通股。本次TZN只向中色股份定向配售,配售股数为12,300,000股普通股。配售完成后,公司将持有TZN公司37,800,000股普通股,公司在TZN公司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14.38%增加到19.86%。

TZN本次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上述两个项目--澳大利亚安格斯铅锌生产矿山生产建设和阿尔及利亚的正在开发的塔拉哈姆扎大型铅锌矿山开发。

3、本次交易需满足以下先决条件:

(1)公司由澳大利亚联邦财政以书面形式被告知根据《认股协议》对本公司认购股份事宜没有反对意见或根据1975年外资并购法案,澳大利亚联邦财政根据《认股协议》没有做出禁止本公司认购股份的命令;

(2)公司需得到中国法律要求的所有政府部门的批准以便能够履行《认股协议》规定的义务;

(3)公司需得到董事会的批准以便能够履行《认股协议》规定的义务;

(4)TZN公司需得到董事会的批准以便能够履行《认股协议》规定的义务。

四、本次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情况

1、有利于提升公司与TZN公司的合作

公司此次增持TZN公司股份,有利于协助TZN公司在其主要项目上的开发和执行

2、通过此次认购,还将有效提升公司铅锌资源储备。

3、对公司的财务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约32,351,694元人民币,占本公司净资产比例较小,对公司财务状况影响较小;本次投资后,本公司持有TZN19.86%股权,不合并其财务报表,对未来在业绩无重大影响。

五、交易风险

1、法律、政策风险

TZN公司作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公司作为中国上市公司,TZN公司向公司定向配售股份事项涉及中国与澳大利亚两个国家的政策与法律。本次股权投资行为须符合澳大利亚及中国关于外资投资的法律法规,存在政府和相关监管机构针对本次投资出台决议、法律或调查行动,进而使交易无法完成的风险。

此外,TZN公司拥有65%的股权的阿尔及利亚塔拉哈姆扎铅锌矿开发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面临阿尔及利亚相关法律、政策变动造成该项目无法按计划实施的风险。

2、市场风险

近年来,铅锌金属价格波动幅度较大。铅锌金属等大宗商品交易,主要依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的公开交易价格进行定价。铅锌金属价格的大幅波动,会给TZN公司经营带来风险,并进而给公司带来风险。

3、外汇风险

TZN公司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其向公司配售股份的交易币种涉及澳元及人民币。外币汇率不断变化会对本次配售股份交易带来一定的外汇风险。

4、管理和经营风险

由于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在政治、经济、法制、意识形态等多个方面与中国具有较大差异,因此在交易完成后,公司派出的董事对TZN公司的运营、管理及企业文化、法律法规、商业惯例以及工会制度等经营管理环境需要时间适应,公司因而面临一定的管理和经营风险。

此外,虽然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TZN公司第一大股东,但绝对持股比例仍相对较低,且只派出一名董事,无法达到对TZN公司的实际控制,故面临TZN公司可能出现的管理和经营不善进而导致公司投资损失的风险。

5、资源风险

TZN公司的两个主要项目:澳大利亚安格斯铅锌生产矿山及阿尔及利亚塔拉哈姆扎铅锌矿存在总资源量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7月28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专 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