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银监会鼓励

  农信社改制为农商行

  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昨日表示,银监会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为农村商业银行,现有农村合作银行要全部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

  银监会提供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信用社资格股占比已降到30%以下,已组建农村商业银行155家、农村合作银行210家,农村银行机构资产总额占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41.4%。另外,还有1424家农村信用社已经达到或基本达到农村商业银行组建条件。

  姜丽明介绍,关于农信社改革,银监会明确提出,从2011年开始,要通过五年左右时间的努力达到以下目标,即高风险机构全面处置,历史亏损挂账全面消化,股份制改革全面完成,现代农村银行制度基本建立,主要监管指标达到并持续符合审慎监管要求。(贾壮)

  

  

  13户央企因安全问题

  遭扣分降级

  国资委昨日公布“201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47户央企获得A级评价,占全部中央企业的38.84%。1户央企因安全问题遭降级,12户企业因安全问题遭扣分。

  考核结果显示,2010年纳入国资委考核范围的中央企业121户,最后确定的业绩考核结果为:A级企业47户,占全部中央企业的38.84%。

  B级和C级企业分别为51户和21户,分别占全部中央企业的42.15%和17.36%。有两户企业被评为D级。2010年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安全降级企业1户,安全扣分企业12户。(郑晓波)

  

  

  “中国版”铁矿石价格指数

  10月正式运行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长富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中钢协编制、旨在真实反映铁矿石行情的“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将于8月试运行,10月正式运行,并按周进行公布。

  据介绍,中钢协与矿山协会、冶金信息中心经过半年研究,拟定了该指数的编制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完成中钢协内部批准程序并已得到有关方面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拟由“国产铁矿石价格指数”和“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两个分项指数组成。国内铁矿石价格指数以14个省区市、32个矿山区域的铁精矿价格作为计算基础,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以中钢协和五矿商会会员企业有关数据为依据,并参考8个国内港口的进口铁矿石市场成交价格作为基本数据。最后加权计算出“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

  (周荣祥)

  

  

  杭州建立创业创新

  企业上市培育基地

  杭州市政府昨日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浙江证监局正式签约共建创业创新企业上市培育基地,进一步推动创业创新企业的上市工作。

  截至2010年底,杭州市共有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1361家,市级高科技企业2415家。杭州也成为首批获得认定的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试点城市。

  此次建立的培育基地将整合杭州市政府、深交所、浙江证监局三方的资源,共同建立联合培育机制,使之成为三方沟通合作和服务推进创业创新企业上市的主平台。

  培训基地拟每年组织拟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同时围绕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资本市场支持产业集聚和块状经济发展以及产业转型升级、上市公司治理等与资本市场相关的重大问题开展系列研究,为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提供股份公司设立、股权激励制度设计、资本市场融资并购等上市实务咨询。(张霞)

  

  

  上海汽车重组方案

  获有条件通过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25次会议于昨日召开,深圳和光现代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组申请均获有条件通过。(郑晓波)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