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1-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福岛第一核电站

  检测到迄今最高辐射值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部分区域检测到每小时10希沃特的迄今最高辐射值,但东电表示这不会对抢修作业造成影响。

  综合日本共同社和《读卖新闻》网站2日报道,测出如此高辐射值的是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反应堆所在建筑附近主排气筒下方管线的表面,东电方面推测辐射源可能是存在于管线内部的放射性物质。据报道,人如果持续6分钟处于每小时10希沃特的辐射环境中,就会出现呕吐等急性症状。不过当天进行辐射值测定作业的3名员工所遭受的辐射量最高为4毫希沃特。(据新华社电)

  

  

  韩国央行

  13年来首次增持黄金

  韩国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尽管国际金价居高不下,但该行仍在6月到7月间利用外汇储备买入了约25吨黄金,以此实现外汇储备多样化,这是韩央行自1998年4月以来第一次买入黄金。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韩国的黄金储备量由此前的14.4吨增至39.4吨。韩国外汇储备总额上升至3110.3亿美元,同比增加65.5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创历史新高。韩国央行表示,韩国外汇储备保持稳定增长势头,使韩国有余力增加黄金储备。(浩林)

  

  

  塞浦路斯

  遭评级机构轮番狙击

  继标准普尔和穆迪日前相继下调塞浦路斯的信用评级后,另一评级机构惠誉昨日表示,该机构目前正密切留意塞浦路斯的动向,并有可能在未来数日或数周内根据发展情况下调塞浦路斯评级。

  塞浦路斯目前面临包括政局动荡、发电厂爆炸对经济的冲击以及银行业存在的问题。标准普尔日前下调塞浦路斯信用评级,由“A-”下调至“BBB+”,标普认为塞浦路斯政府推行的经济措施难以奏效。欧盟委员会则表示,并未考虑针对塞浦路斯的救助计划。(吴家明)

  

  

  巴克莱银行

  上半年盈利大跌38%

  国际著名金融机构——英国巴克莱银行昨日公布的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期内盈利大跌38%,至15亿英镑。公司表示,盈利大幅倒退主要是因为整体保险业务的净收入下跌8%,至153.3亿英镑。数据还显示,公司的税前盈利下跌33%至26.4亿英镑,经调整后的税前盈利则上升24%至36.8亿英磅。(吕锦明)

  

  

  丰田汽车

  首季纯利狂跌99.4%

  日本丰田汽车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由于受到大地震及海啸的影响,加上上半年日元表现强势,公司在本财年首季度(4至6月份)的纯利狂跌99.4%至1.16亿日元(去年为1904.7亿日元);经营利润由盈转亏,期内录得亏损1079.6亿日元(去年盈利则有2116.6亿日元);营业收入下跌29.4%,至3.44万亿日元。

  (吕锦明)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