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1-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定富:

  保险业要服务地方建设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赴江西调研时指出,保险业要大力推进保险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创新,探索保险业参与社会风险管理的有效途径,大力促进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民生建设做好保险工作。

  吴定富指出,“十二五”期间,保监会和地方保监局要认真总结“十一五”时期的经验教训,继续改进和完善偿付能力、公司治理和市场行为监管;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行业理性发展、可持续发展。

  另据悉,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近日在内蒙古、西藏两地调研时指出,近年来,保险监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消费者不断发展的要求和期望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因此,要把消费者保护放在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包括产品设计、销售、服务、理赔等在内的保险经营全过程纳入消费者保护的范畴。(徐涛)

  证监会核准

  大通证券保荐机构资格

  证监会日前核准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资格。大通证券目前拥有4名保荐代表人。截至目前,证监会核准的保荐机构共有75家。

  大通证券是总部设在大连的唯一一家证券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该公司目前拥有35家分支机构,分布于大连、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全国20余个城市。 (郑晓波)

  太平洋证券

  遭第五大股东减持1576万股

  太平洋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接到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股份交易告知单,对外经贸信托公司自6月27日到8月1日下午收盘,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76万股,占太平洋总股本的1.048%。

  公开资料显示,对外经贸信托公司与泰安市泰山祥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并列太平洋第五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对外经贸信托公司仍持有太平洋1.34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8.95%。(曹攀峰)

  方正证券发行价3.9元/股

  方正证券今日公布该公司最终发行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和网上中签情况。公告显示,该公司发行价最终确定为每股3.9元,对应发行市盈率19.5倍,最终募集资金58.5亿元。

  公告显示,由于本次网下发行获得足额认购,且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低于5%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发行人和联合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7500万股股票从网下回拨至网上。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6.7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5%;网上发行数量为8.25亿股,占比55%。69家网下配售对象的报价达到每股3.9元,对应有效申购总量为36.8亿股,认购倍数达到5.45倍,最终配售比例为18.35%。另外,近45万投资者参与了网上认购,中签率为2.24%。(曹攀峰)

  汇丰中国上半年

  税前利润达18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半年,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税前利润同比上升38%,达18亿美元。汇丰银行(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日汇丰集团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万名员工,但不会波及中国内地。(赵缜言)

  中国中期

  拟出资2.7亿增资国际期货

  中国中期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两项议案。一项是参与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因发展需要,国际期货计划新增注册资本12亿元,中国中期计划出资2.7亿元参与增资;另一项是国际期货购买土地的议案。国际期货拟出资12.01亿元,购买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京商务中心区Z1a地块国有建设用地50年的使用权。(曹攀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