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新闻

2011-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投摩根香港子公司成立

  近日,上投摩根基金香港子公司——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上投摩根可以更好地服务香港当地客户,也是公司国际化战略进程的重要一步。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批复信息,上投摩根基金已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办理完成上投摩根的注册登记手续,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九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

  上投摩根基金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摩根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1年二季度末,公司管理资产规模539亿元人民币,居行业第13位。(张哲)

  

  

  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基金获批

  博时旗下今年第三只抗通胀主题基金——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近日正式获批。

  今年来博时发行的基金产品主打抗通胀主题。首只基金——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紧盯大宗商品,之后的博时裕祥分级债基,主投债券市场,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不同程度的绝对回报。本次获批的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继续延续这一理念,在投资组合策略和业绩比较基准等方面具有一定创新。

  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杨锐为经济学博士,1999年加入博时,现担任博时基金副总裁。(杜志鑫)

  

  

  国富策略回报募集10.22亿

  数据显示,7月份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为5亿多,新基金发行陷入中国基金史上最难时刻。然而,也有不少基金公司脱颖而出,弱市之下显英雄,日前刚成立的国海富兰克林策略回报基金就共募集了10.22亿元,成为7月份以来成立偏股基金中的IPO状元。

  分析人士认为,新基金发行规模屡创新低,一方面,自基金审批多通道开启后,新基金的报批数量猛增,但质量却没有提高,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投资者产生“审美疲劳”;另一方面,也说明现在市场的资金面还比较紧张。

  (海秦)

  

  

  大消费重受青睐

  鹏华消费优选业绩领先

  近期市场进入区间震荡阶段,短期内消费板块的表现突出,目前市场上11只消费主题基金中,鹏华消费优选业绩排名第一,截至7月29日,该基金最近6个月涨幅6.11%。

  鹏华消费优选二季报显示,该基金在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中小盘等做了重点配置。对三季度市场,鹏华消费优选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紧缩对宏观经济走势的影响正在显现,下半年通胀逐步下行,政策趋于中性的概率比较大,市场震荡上行,板块活跃。(朱景锋)

  

  

  信达澳银:

  把握政府投资主线

  信达澳银基金近期发布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指出,目前经济增速回落符合预期,中国经济将会实现软着陆,下半年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向上格局,建议布局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等政府投资主线,积极参与中报、三季报行情。

  信达澳银对未来行情谨慎乐观,6月份以来市场释放出了一些积极信号,比如中石油大股东增持、保障房建设提速等;近期小盘成长股超跌反弹也部分修复了市场的人气,再加上目前市场估值相对便宜,下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信达澳银表示,未来应该积极参与中报、三季报行情,深入挖掘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同时,把握保障房与水利建设等政府投资主线。具体到行业,建议选择上半年跌幅较大但成长性好的消费类股票,如医药、食品、商贸等,另一方面,把握预期景气度回升的行业如TMT、汽车等的盈利拐点。 (朱景锋)

  

  

  南方基金开展

  理财漫画征文活动

  近期,南方基金就其系列理财漫画《办公室的故事》开展有奖征文活动,投资者可发送自己的理财故事和感受,优秀文章将刊登在南方基金网站及相关媒体,并获得精美礼品,活动持续到8月31日。

  2011年上半年,南方基金多只基金进入行业前列。南方基金客户服务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基金业的领先军团,非常重视投资者的投资心路及切身感受,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与投资者的互动活动。(方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